手指血跡斑斑?「容易長肉刺的人」要注意的4個生活習慣

手指血跡斑斑?「容易長肉刺的人」要注意的4個生活習慣
穿著毛衣時,有沒有因為勾到“肉刺”而「好痛!」的經驗呢? 有一天突然發現指甲周圍的皮膚翻開出現肉刺。若是長了肉刺,穿衣服或抓頭髮動不動就卡住,感覺就是不舒服啊!

尤其是秋冬正是容易長肉刺的時期,所以必須特別注意。在這裡這回要來介紹會造成肉刺的5個NG習慣。

 

■1:用熱水洗碗

造成肉刺的原因之一就是乾燥。手部乾燥造成皮膚表面翻起,就會產生肉刺。

天氣寒冷時,洗碗就會用比較熱的水。而且使用熱水洗碗比較容易去除髒汙,高溫的熱水殺菌力也比較強。但是,光是洗碗精的洗淨力就已經很強了,若是每天用熱水洗碗的話,手就很容易乾燥。

選擇對肌膚比較溫和的洗碗精,用溫水洗碗或是使用洗碗用的橡膠手套預防指尖的乾燥是很重要的。

 

■2:長時間打字

長時間打字會對指間造成刺激,指尖就會越來越乾燥。而且,在辦公室裡接觸文件等用紙也會加速乾燥。

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長時間使用電腦或是觸碰文書的時候,應該要時常塗抹護手霜等做好保濕。

 

■3:時常改變指甲彩繪

手指血跡斑斑?「容易長肉刺的人」要注意的4個生活習慣
DIY指甲彩繪的人要特別注意的就是去光水。去光水中含有一種叫做“丙酮”的成分,具有強烈的脫脂效果,會順便帶走指尖的水分及油分。

最近市面上出現許多不含丙酮的去光水,建議時常改變指甲彩繪的人使用。

 

■4:常吃超商的便當

常吃超商便當的人容易營養不良。養分不夠時就容易造成肉刺,所以應該確實攝取蛋白質及維他命。

製造皮膚的原料就是蛋白質,所以蛋白質不足就容易導致手皮膚粗糙。選購超商便當時,應該選擇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雞肉、鮭魚、鯖魚的便當。

手指血跡斑斑?「容易長肉刺的人」要注意的4個生活習慣
此外,若是與皮膚的健康有很大關係的維他命不足,也是引起乾燥的原因之一。在購買超商便當時,追加攝取含有豐富維他命A的起司、利用維他命B豐富的烤海苔所做的飯糰或是維他命E豐富的杏仁等等也是很有效果的。

營養不足時,不光只是指尖,還會造成全身的乾燥以及肌膚的粗糙,所以肉刺就等於是肌膚粗糙的警訊,應該多意識到營養均衡喔!

 

以上,介紹了會產生肉刺的NG習慣。手也是展現女性魅力的部位之一,現在做好保養將來跟同年齡女性相比一定會出現成果~

點這邊看更多「美甲」的文章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

※ 立馬解決「膝上皮膚鬆弛」!

※ 你還這樣做嗎?這可是會破壞身體曲線喔!

※ 好菌多多!從腸胃開始保養變成美人的三種魔法食物

※ 怎麼休息還是累?改變電腦用法當快樂上班族!

※ 妳知道幾個?檸檬的5種超美味的飲用方法

上一則:其實非常髒!在家也能清洗秋冬毛衣的方法 下一則:松嶋菜菜子產後一個月瘦7kg的妙方!「小盤減肥法」的好處與原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