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問我怎麼了・・・ 多數女性的煩惱「紅臉症」的改善方法

不要再問我怎麼了・・・ 多數女性的煩惱「紅臉症」的改善方法
寒冷的季節臉頰會變得特別紅,或是臉部整體泛紅,擁有“紅臉症”煩惱的人應該不少。與在喜歡的男性面前害羞地臉紅不同,一整天臉都紅通通的每次被人關心還要解釋,也是令人煩惱的根源。

與其用粉底或遮瑕膏拼命地遮掩,不如好好了解其原因,再來想想如何治療。

 

■為什會臉紅呢?

首先,必須要知道的是緊張或害羞所造成的臉紅並不算是“紅臉症”。接下來要介紹的是關於並非一時之間的臉紅,而是一整天持續臉紅的情況的原因。

不要再問我怎麼了・・・ 多數女性的煩惱「紅臉症」的改善方法
紅臉症的主要原因在於血流,臉部看起來會紅紅的是因為血色從皮膚中透出的關係。血液的滯留導致臉部的一部份或是整體看起來紅紅的。

與敏感性肌膚的人以及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的人相同,肌膚的防護功能會下降,肌膚就有受到傷害的可能性。

 

■方法就是減少對肌膚的刺激

紅臉症的人,多半屬於臉部肌膚比較脆弱的類型,這與發炎症狀是相同的。這樣的人,洗臉的時候不可以用力地搓洗。此外,過度的去角質及按摩也是禁止的。這些對肌膚脆弱的人來說,是過度的刺激,會導致發炎的症狀惡化。

不要再問我怎麼了・・・ 多數女性的煩惱「紅臉症」的改善方法
洗臉時,要先將洗面乳起泡後,再以手指輕撫臉頰,輕柔地洗臉。此外,化妝水也要選擇低刺激性的產品。

 

■利用維他命K從內側強化肌膚

維他命K具有幫助順暢血液循環的效果,所以建議大家服用維他命K或是從飲食中攝取維他命K。

含有豐富的維他命K的食材包括了納豆、海藻、菠菜等等,積極攝取就能從身體內外兩側強化肌膚。

 

若是紅臉症,看到鏡中的自己也會令人很沮喪吧! 有這樣煩惱的人。請一定要參考上述的方法,目標是能擁有健康的肌膚以渡過快樂的每一天~

點這裡看更多關於「美顏保養」的文章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

※ Shock!青春痘無法根治的原因在於「過多的●●」

※ 快住手!「洗臉後」造成乾燥惡化的四個NG行為

※ 不可不知道!五種「肌膚真正需要的東西」

※ 三種解決脫皮乾燥肌的方法

※ 喜好甜點的人有危險了!導致「頭皮變臭」的食物

上一則:尾牙前做好準備!造成「令人難受的消化不良」的壞習慣 下一則:只要讓那裡變得柔軟! 就能成為黃金美腿的簡單技巧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