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簡單的口臭對策幫妳提升人際關係!

4個簡單的口臭對策幫妳提升人際關係!
最近,在與人見面之前嚼食口香糖及爽口錠以預防口臭的人增加了。但是,前天晚上或是午餐吃了有強烈味道的東西時,是不是因為味道很難消除而煩惱呢?

在這裡本回要在聚餐機會增加的季節中,跟大家談談預防口臭的對策!

 

■會成為口臭原因的食物

口腔內呈現中性狀態時,口腔的味道幾乎等於無臭,但是在飲食後因為會轉換成酸性,味道就會變得強烈。像這樣因為食物所產生得口臭又稱為外因性口臭,攝取以下食物就容易殘留獨特的味道。

4個簡單的口臭對策幫妳提升人際關係!

・大蒜

・蔥

・韭菜

・火蔥

・納豆

・咖啡

・甜飲料

・香菸

口臭分為「心因性口臭、生理性口臭及病理性口臭」等,而因為飲食、抽菸等外因性口臭可以藉由飲食內容進行改善,所以在約會及會議等重要日子的前一天盡量不要攝取上述食物。

話雖如此,但是在吃完味到強烈的食物以後,突然有約的話應該怎麼辦呢? 這時請實踐以下的消除口臭對策。

 

■吃味道強烈的食物的除口臭對策

4個簡單的口臭對策幫妳提升人際關係!
(1)喝牛奶

牛奶能有效消除吃完大蒜料理後的味道。這是因為牛奶所含的蛋白質,能在胃中包覆味道的成分。原本應該在食用前飲用,但是食用後1個小時內飲用也是很有效果的。

(2)飲用綠茶

綠茶中所含的兒茶素與類黃酮具有強力的防臭效果。此外,不僅是綠茶,烏龍茶及茉莉花茶也有預防口臭的效果,所以飯後一定要飲用。

(3)食用荷蘭芹

荷蘭芹中含有一種叫做葉綠素的殺菌成分,具有去除口內細菌的作用。料理中若是有荷蘭芹,應該要多吃。

(4)刷舌苔

殘留在舌頭上的食物碎屑也會成為口臭的原因。可以使用潔舌棒或是牙刷,溫柔地去除髒汙。

 

在食用味道強烈的東西以後,長時間下來口臭都還是會殘留。不想讓人出現「妳是吃了什麼?」的臉的話,就應該確實做好預防口臭的保養喔!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生活保健」的文章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

※ 將餐具泡水再洗其實是食物中毒的原因?錯誤的衛生習慣

※ 努力了還是變胖…三個「錯誤百出」的危險NG減肥法

※ 減肥不成功的7個「真正的理由」【前篇】

※ 8成的女性比起帥哥更喜歡「好味道」的男人!?

※ 世界第一的義大利麵王現身傳授奶油培根義大利麵食譜

上一則:只要7天就能讓肌膚明顯變明亮!消除肌膚暗沈的方法 下一則:先別說怎麼保養皮膚還是很差,有聽過「延遲型食物過敏」嗎?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