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改善將來有危險!邁入30歲常見不良飲食習慣

不改善將來有危險!邁入30歲常見不良飲食習慣
妳每天都有吃早餐嗎? 是否吃太快或是吃太多呢?

明明知道對身體不好,但是因為太忙或是壓力的關係,總是不知不覺就養成了不好的飲食習慣。對於飲食習慣,有項有趣的調查結果出爐了。

 

■現代人早也忙晚也忙

不改善將來有危險!邁入30歲常見不良飲食習慣
接下來要來介紹,針對197名(男性34%、女性58.4%、未回答7.6%)參加10月在代代木公園所舉辦的「第7屆 東京都食育博覽會」的20歲以上男女所進行,關於飲食習慣的問卷調查結果。

針對「早餐是在起床後幾分鐘後食用?」的問題,回答「10分鐘後」的人以20代最多,大約占了一半(45.2%)。回答「10分鐘後」的人隨著年代的上升逐漸減少,可以看出越年輕的人早上越容易匆忙地飲食及準備等等。

另外,在「1天之中,最後的飲食是在睡前幾小時?」的問題上,以回答2~4個小時前的人最多,但是另一方面,回答30分鐘前、1個小時前的人占了整體的1成,可以知道仍然有人即使是夜晚也無法放鬆,過著吃完就馬上睡覺的生活。

 

■忙碌的七年級生飲食習慣也不太好?

不改善將來有危險!邁入30歲常見不良飲食習慣
在針對「總是不小心就會犯的不良飲食習慣為何?」的問題,整體來說以「吃太多」(42.1%)、「吃太快」(35.0%)、「只吃自己喜歡的東西」(20.8%)等位居前三名。

有趣的是,若光看七年級生的調查結果,「吃太多」「吃太快」「以零食代替正餐」的比率比其他年代都來得高,盡是些無法稱得上是健康的習慣。

步入三十,正好是責任重大的工作增加的時候,而也體力也還不錯,所以努力工作的人也很多,這麼一來對於自己的飲食生活未多作反省的人也占了大多數。

 

雖然使用高級的保養品做保養抗老也很重要,但是對於這樣的飲食習慣,再多的保養品還是對抗不了的喔!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減肥瘦身」的文章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

※ 太意外了! 空腹狀態的5個「健康效果」

※ 在家簡單作!如同岩盤浴排毒效果,健康出汗的入浴方式

※ 比起熱量,「糖質」更重要!不為人知的身材維持術【減肥特集】

※ 繁忙早晨讓你營養滿分的3樣「超省時早餐」

※ 妳知道幾個?檸檬的5種超美味的飲用方法

上一則:預防收假症候群…把握假期最後一天收心! 下一則:小心!太常忍屁可是會提升致癌風險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