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新進員工怕怕…公司裡會被認為是「歐巴桑」的姐姐特徵

 

讓新進員工怕怕…公司裡會被認為是「歐巴桑」的姐姐特徵

迎接新的年度,有許多清新的應屆畢業生將進入社會。雖然擔心話題是不是不投機,但是出乎意料地不會感到年齡的差距,聊天時也還滿開心的。但是,新進的員工可不見得這麼想。看著前輩的穿著、彩妝及說話方式,也有可能會被認為是「歐巴桑~」……。

在這裡這回要介紹容易顯老的彩妝、服飾及言行舉止的8個特徵。

 

■1:背部肥肉看起來一坨一坨的

讓新進員工怕怕…公司裡會被認為是「歐巴桑」的姐姐特徵

有些人背部脂肪因為內衣擠壓的關係,隱約透過上衣會看起來一坨一坨的。身體的鬆弛也容易顯老。應該選擇適合的內衣或是進行能夠減少背部脂肪的伸展運動。

 

■2:駝背

姿勢不良會顯老,看起來很沒有幹勁。此外,駝背會造成頸部的細紋、小腹的凸出及骨盆的歪斜,所以應該定期坐正,維持正確的姿勢。

 

■3:感覺刻意的僵硬捲髮

讓新進員工怕怕…公司裡會被認為是「歐巴桑」的姐姐特徵

現在流行的是蓬鬆的“柔軟捲度”。臉龐兩側僵硬的波浪捲髮只會讓人覺得很“晚上有兼差嗎?”。上完捲後用手稍微梳開,就能做出蓬鬆的空氣感。

 

■4:頭髮乾燥粗糙

頭髮乾燥會給對方帶來不健康的印象。臉部的話還可以靠彩妝修飾,但是頭髮就沒辦法了,所以應該從平時就必須注意保養,吹風機不要太靠近頭髮,保持光澤秀髮是很重要的。

 

■5:不服貼的藝妓粉底

讓新進員工怕怕…公司裡會被認為是「歐巴桑」的姐姐特徵

過白的粉底塗滿整臉,會看起來妝很濃。最近比起白皙更重視肌膚的光澤感。粉底應該使用與膚色相符的產品,輪廓及髮際部分不上粉底也OK。

 

■6:俐落的ㄟ字眉及縱向腮紅

輪廓清楚的ㄟ字眉及從顴骨開始的縱向腮紅很難稱得上是流行的彩妝。最近,刻意暈開輪廓的自然風眉毛與近乎中央的圓形柔和腮紅較受歡迎。

 

■7:胸口開很大的衣服及迷你裙

胸襟大開的上衣及迷你裙有可能會讓人覺得是在裝年輕。特別是在公司裡與其選擇露出度高的衣服,不如選擇隱約可以看見鎖骨的襯衫等,高雅適度的露出肌膚才能給予他人良好印象。

 

■8:口頭禪是「現在的年輕人~」

老是把「現在的年輕人」「我剛進公司的時候」掛在嘴邊可是會讓晚輩們敬而遠之的。其他像是過度使用流行語及人氣偶像劇的台詞也有可能讓周圍的人傻眼,所以必須特別注意。

 

以上,介紹了容易顯老的注意事項。工作確實又能活用流行彩妝及服飾,才能成為受後生晚輩尊敬的前輩喔!

@譯者:藍藍

點這裡看更多「人際關係」的文章

 

【延伸閱讀】

※ 效果防止老化!「黃豆粉」的健康POWER

※ 恐怖!讓你快速老化的10個NG口頭禪

※ 揮別過時妝容!讓妳煥然一新的方法

※ 使肌膚看起來馬上年輕10歲般健康又美麗的兩種美妝法【前篇】

※ 太危險了!讓女性身體崩壞的10個NG習慣【前篇】

上一則:美國名媛產後也能激瘦20kg的「邊吃邊瘦」減肥法 下一則:錯誤口頭禪讓你越來越胖?3招讓你脫離瘦不下的「胖子腦」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