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熱睡不著的時候能夠擁有「香甜睡眠」的食物為何?


太熱睡不著的時候能夠擁有「香甜睡眠」的食物為何?

持續潮濕悶熱的夜晚,相信有很多人因為睡不著而煩惱。為了度過這樣炎熱的氣候,使用冷氣機及電風扇當然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總覺得還差了點什麼……。建議這樣的人可以借助“食物的力量”。

那麼能幫助入眠的食物又是什麼呢?

 

■1:香蕉可以幫助入眠

太熱睡不著的時候能夠擁有「香甜睡眠」的食物為何?

香蕉中除了含有抑制神經興奮,具有放鬆作用的鎂以外,還有能夠製造出誘發睡意的五羥色胺的色胺酸及維他命B6。

此外,與香蕉很搭的牛奶中含有能夠分解蛋白質的阿片肽。這個成分可以刺激中樞及末梢神經,達到誘發睡眠的效果,所以建議搭配攝取。

 

■2:利用萵苣入眠及維持睡眠

太熱睡不著的時候能夠擁有「香甜睡眠」的食物為何?

切開新鮮的萵苣時會流出白色的液體,這是一種稱為山萵苣苦素的多酚。山萵苣苦素具有類似褪黑色素的作用,可以幫助入眠並且維持睡眠。

更令人開心的是,這個成分具有加熱也不會被破壞的特徵。但是,煮了以後會溶解在湯裡,所以建議大家做成湯品飲用。

 

■3:利用玄米放鬆

玄米中所含有的γ-氨基丁酸可以抑制神經興奮,讓身體放鬆,進入熟睡的作用。研究結果顯示,攝取γ-氨基丁酸可以降低身體深層體溫,具有促進自然進入熟睡狀態的效果。

白米飯派的人,何不試著改攝取玄米呢?

 

以上,為大家介紹了促進入眠的食材,睡眠不足不僅會導致肌膚粗糙,還是造成肥胖的原因。不要被氣候左右,擁有舒適的睡眠,才能維持美貌喔!

@譯者:藍藍

點這裡看更多「生活秘訣」的文章

 

【延伸閱讀】

※ 每天洗or不洗?穿了1天的髒絲襪隱藏重重危機

※ 代謝降低!生活中6個「容易囤積脂肪」的NG習慣

※ 利用周圍的東西就可以「讓房間裡亮晶晶」的驚人技巧

※ 房間像颱風過後…從「不會收拾的女人」畢業的5個方法

※ 旅行不是搬家不用全部家當都帶出門!3要點讓你輕鬆打包趕飛機

上一則:使用LINE和「難搞上司」連繫的3個好處 下一則:錯誤百出!? 美容師指導正確的洗頭方法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