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值才是最重要的!「減少脂肪留下肌肉」減肥法


數值才是最重要的!「減少脂肪留下肌肉」減肥法

在隨便都可以吃飽的現代,減肥觀念五花八門不知道哪個才適合自己,但大家知道嗎? 減肥的原意其實是“健康飲食”喔。

年輕時就算胖了2~3公斤也能很快就減掉,但現在除了很難瘦下外,這幾年所增加的體重也很難減掉,只能不斷進入變胖後節食的循環當中……。其實像這樣陷入惰性循環的人可以從體脂肪開始下手。

如果不知道這種減肥法,也許就只能陷入不斷復胖的輪迴當中喔。

 

■妳的BMI值是多少呢?

BMI為“Body mass index”縮寫,指的是身體質量指數中每1平方公尺的公斤體重。而算式為體重(kg)÷身高(m)÷身高(m)。例如身高160公分65公斤的人,其BMI值算式為65÷1.6÷1.6=25。

日本肥胖學會所訂定的標準值男女皆為22,因此身高×身高×22為標準體重的算式。160公分的人標準體重為56.32公斤,因此約56公斤為標準。

BMI雖然是國際使用的數值,但由於歐美與日本體格不同,因此基準值也有所差異。判定肥胖的基準也可以代謝症候群來判斷,但光以BMI值是無法判斷出代謝症候群的。

但將自己的身體現狀數值化並掌握住是非常重要的,首先就來算出自己的BMI值吧。

 

■肥胖定義是以脂肪量來決定!

數值才是最重要的!「減少脂肪留下肌肉」減肥法

在為了減輕體重而實行減肥的各種方法中,最應該被注意的數字其實是體脂肪。肥胖指的是在構成身體成分中脂肪組織增加的狀態。

前面所提到的BMI值中並沒有包含脂肪量,因此無法以此來判定是否肥胖。而讓妳不會復胖的關鍵則在於,標準體重中也加入體脂肪量的設定。

 

■了解去除體脂肪後的體重“LBM”

數值才是最重要的!「減少脂肪留下肌肉」減肥法

去除骨頭、肌肉、內臟、水分及體脂肪後身體所構成的量,稱為除脂肪體重(Lean body mass=LBM),而算式也相當簡單。65公斤-(65×0.35)=42.25公斤,因此算式為「體重-(體重×體脂肪率)」。

為了能夠正確減肥,就從能夠了解自己體脂肪率、LBM的標準體重及BMI值開始吧。請正確的減去體脂肪並將肌肉留下,而非胡亂的減輕體重喔。

 

■1個月只能減輕體重的5%!

某位女性目前BMI值為65kg÷1.6m÷1.6m=25.39,並設為25歲的標準體脂肪率28%,因此目標體重42.25kg(目前的LBM)÷(1-0.28)=58.68kg。

此時BMI值只要在22.9%標準以內即可,因此目標體重為減輕6公斤。

若朝目標體重急速減重只會把身體搞壞而已,因此請記住1個月最多只能減現在體重的5%,也就是65kg×0.05=3.25kg。

也就是說這位女性1個月可減3公斤左右,朝目標體重的6公斤則需耗時2個月可達成。

 

大家覺得如何呢? 與其每天為了體重煩惱,不如把握住自己的目標數值。請大家務必確認看看自己的體重數值喔!

翻譯:ケイ

點這裡看更多「瘦身」的文章

 

【延伸閱讀】

※ 只要喝就好!5個「能夠燃燒脂肪」的魔法飲品

※ 喜歡甜點會導致老化!招致「鬆弛臉龐」的恐怖NG習慣

※ 讓「大吃」的後遺症消失!吃太多的隔天必做的5件事

※ 越減越肥!其實「不適合當早餐」容易發胖的食物

※ 不想再被偷說胖!讓肚子肥肉瞬間消失的最新技巧

上一則:哇…說中了!? 「不會成大事的人」5個共通點 下一則:個性不合嗎!? 從第一次約會就能看出的5個小細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