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雅治也這樣洗!不用沐浴乳的真正原因是?


福山雅治也這樣洗!不用沐浴乳的真正原因是?

洗澡不用肥皂或沐浴乳。您聽過這種洗澡法的傳聞嗎? 據說福山雅治等名人都在實行,而那些有在做這種沐浴法的人,大家皮膚都超好。

究竟這個令人訝異的沐浴法,它的效果是怎樣,一起來驗證看看吧!

 

■不使用肥皂和沐浴乳的好處是?

「不用肥皂和沐浴乳不是會洗不乾淨嗎?」也許妳會不相信,但是人的汙垢其實只用熱水就已足夠了。相比之下,強力清洗還可能會破壞肌膚的防禦機能呢。

人體肌膚的表面上,一般會存在著各種細菌,其中有不好的壞菌和對皮膚好的好菌。

若是用刷子和肥皂等搓洗身體,好菌會被大量沖洗掉,肌膚的防禦機能容易下降,反之單用熱水沖洗,可保持好菌生存的肌膚環境,可預防肌膚粗糙和痘痘等肌膚失調狀況。

 

■對於敏感肌膚和異位性皮膚炎也有幫助

福山雅治也這樣洗!不用沐浴乳的真正原因是?

人的肌膚中本身具有增強防禦機能這個特點,而敏感肌膚和異位性皮膚炎的人,特別推薦這種沐浴法。粗糙乾燥的肌膚用肥皂搓洗,就像是在傷口上抹鹽一樣。

『美忍者』的舊文章中介紹到過分清潔頭髮對髮質不好一樣,過度清洗汙垢對肌膚和頭髮的健康可是反效果呢。

 

■是怎樣的沐浴方式呢?

沐浴清潔身體時,一般都會用肥皂或沐浴乳,可是什麼都不使用。基本上只是浴缸中倒入熱水後洗澡,用熱水身體和臉,再來用手搓洗一下就可完畢。

若還是很在意的話,只需要耳朵和頸部後方、腋下、私密處等較在意氣味的部分,使用肥皂等清潔就OK。超級簡單吧!

 

 

每天都照這個沐浴法或許會不太能接受,可是在覺得最近肌膚狀況不好、肌膚粗糙時,一週左右以試試看這個沐浴法可能會有不錯的效果。按照自己肌膚的情況來試著做看看如何呢?

點這裡看更多「美體保養」的文章

 

【延伸閱讀】

※ 背影歐巴桑!? 只顧正面讓背影老化的3個部位NG保養

※ 健身教練都這樣吃!? 「檸檬」除了美容以外的秘密

※ 韓國偶像們就是這麼做的!讓「醜膝蓋」變美的秘技

※ 那位女星瘦得好美!在美國正紅的「舊石器時代飲食法」是?

※ 妳的腳……沒問題嗎!?從「髒腳」中完全解放的4種方法

上一則:是女性卻有像男性般「茂盛的體毛」是為什麼? 下一則:10年後竟變成鬥牛犬臉!不忍心看的「招來老臉」的NG習慣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