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後竟變成鬥牛犬臉!不忍心看的「招來老臉」的NG習慣


10年後竟變成鬥牛犬臉!不忍心看的「招來老臉」的NG習慣

隨著年紀增長,肌膚的彈力流失,鬆弛與皺紋悄悄爬上身……。可是,鬆弛的情形是因人而異。

特別是每天的生活習慣是最為重要,若是持續著加速鬆弛的習慣,10年後的同學會上只有妳一人臉頰下垂著……。

這次要來介紹關於容易皮膚鬆弛下垂的人是有怎樣的生活習慣。

原文出處

■10年後的鬆弛度檢測表

10年後竟變成鬥牛犬臉!不忍心看的「招來老臉」的NG習慣

下內項目中,請確認有哪些是符合的。

(1)吃很多甜食

(2)喜愛重口味

(3)天天飲酒

(4)洗澡只用淋浴方式

(5)有磨牙、咬牙的習慣

(6)注意到嘴角向下,一付心情不好的樣子

(7)經常不咀嚼就將東西吞下

(8)總是以同一臉頰側身睡覺

(9)老是用同邊牙齒咀嚼食物

(10)駝背

(11)自己有覺得維他命不足

(12)肌膚終年乾燥

(13)不太使用洋傘、防曬乳液

(14)睡眠不足

若是這些全部持續下去,引起皮膚鬆弛下垂的生活習慣。越多符合的人越會有鬆弛的傾向……。接下來,來看各個項目與下垂有相關的理由吧!

 

■水腫、肌肉衰退、變形是10年後變鬥牛犬臉的原因

10年後竟變成鬥牛犬臉!不忍心看的「招來老臉」的NG習慣

臉頰的鬆弛最主要的原因,可以舉出下列幾項。

(1)水腫

多餘的水分和老廢物質滯留在臉部,這些會因重力往下掉,成為下垂的原因。上述檢測表中的1~4,是容易有水腫的習慣。睡前攝取過多甜食或鹽分,會促使隔日水腫的情況,所以是特別需要小心的地方。

(2)臉部的肌肉衰退

臉部底基的肌肉若是衰退,變得產生皺紋或下垂。5~7是容易讓臉頰和嘴部周圍的肌肉衰退的習慣。吃飯時多吃根莖類蔬菜,或是吃口香糖時增加咀嚼次數等,隨時保持嘴角上揚的意識是很重要的。

(3)臉部變形

臉部的變形放著不管的話,會與皺紋和下垂相連結,所以要多注意。如同8和9,只光使用單邊牙齒或肌肉等會加重負擔是NG的。此外,全身連結的脊椎和骨盆的變形也是會造成臉部變形,所以姿勢非常重要。

(4)真皮層衰退

因真皮層衰退,變得沒有彈性,與鬆弛肌膚是有關係。11~14正是促使真皮層的衰退。除了年齡增加外,紫外線的影響與乾燥、過多的壓力也會破壞膠原蛋白也是原因之一。預防紫外線和加強保濕的手續,不單是夏天而是一整年都該注意。

想從外攝取膠原蛋白的話,可以多攝取含有魚類低分子膠原蛋白的飲料或保健食品、含有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的維他命C食物。

 

因夏季紫外線的傷害,就是從這個時期開始出現。隨時注意生活習慣,保持10年後也有著年經肌膚喔!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生活保健」的文章

 

【延伸閱讀】

※ 大公開!乳癌與內衣鬆緊度的關聯性是「有or沒有」

※ 白天使用造成黑斑!引發可怕「油曬現象」的NG油類

※ 「吐司vs.法國麵包」對健康及美容有益的是?

※ 抓了會殘留傷痕…「被蚊子咬」的應急處理法

※ 每週1次讓妳擁有光滑美肌!簡單材料創新洗臉法

 
上一則:福山雅治也這樣洗!不用沐浴乳的真正原因是? 下一則:長澤雅美也這樣做!不費時「排毒瘦身」用喝的美容法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