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女性卻有像男性般「茂盛的體毛」是為什麼?


是女性卻有像男性般「茂盛的體毛」是為什麼?

多數的男性都希望「女性有個沒有雜毛又光滑的肌膚」吧!為此大部分的女性都努力在使用剃刀或拔毛夾、除毛乳液,或是到專業美容院除毛。

而最近「感覺體毛日漸變多」「有像男性般粗硬的體毛」對自己體毛有變化的人似乎增加很多。您知道其實這是男性賀爾蒙的分泌增多的原因嗎?

這次在這邊介紹的是關於女性體毛卻變多,使男性賀爾蒙增多的習慣。

 

■令人感到意外5個易使男性賀爾蒙分泌增多的習慣

體毛變濃密的原因和男性賀爾蒙有很大的關係。男性賀爾蒙會刺激增生毛髮的毛母細胞,分泌增加之下雜毛自然就變多變濃。簡單來說,就是男性賀爾蒙分泌越多的人體毛會越濃密。

那麼,日常生活有哪些習慣是會讓男性賀爾蒙的分泌變多呢?

(1) 以肉類為主的飲食習慣

像是肉類含動物性蛋白質多的食物,會使男性賀爾蒙悶秘增多。喜愛吃紅肉或魚、蛋、起司、牛奶的人要稍微控制一下會比較好。相反地,豆類製品或杏仁、酪梨、芝麻、地瓜等可幫助女性賀爾蒙分泌增加,要多多攝取喔!

(2) 夜貓族生活

熬夜會讓體內作息變不規律。於是,打亂賀爾蒙的平衡,男性賀爾蒙分泌增多。「早上總是起不來……」的人可以參考『美忍者』過去的文章「原航空公司員工傳授!”維持早起”的3不要訣」,試著調整至白天作息。

(3) 壓力累積

近年來,女性進入社會工作的比例和有著壓力的人數一樣在向上攀升。壓力會使自律神經失調,讓賀爾蒙失去平衡,男性賀爾蒙分泌量增多,因此要找到一個可以順利消除讓壓力不累積的方法喔!

(4) 減肥

過度的減肥不單是體重,連女性賀爾蒙也都被減掉,男性賀爾蒙當然就會比較多。

(5) 吸菸

女性賀爾蒙的雌性激素會由於吸菸而加速分解,分泌量也會下降。所以不想要有著男性般的濃密體毛,試著減少吸菸吧!

 

以上,為增加男性賀爾蒙分泌的NG習慣。在露出肌膚時,為了不要有「脫下後被嚇到了」的事情發生,千萬要注意上述的幾個事項喔!

點這裡看更多「美體保養」的文章

 

【延伸閱讀】

※ 變瘦又能改善痘痘與手腳冰冷!想到就按的重要穴道大整理

※ 花錢找苦吃!? 買鞋前先了解自己腳形二三事

※ 有過香港腳的人要注意了…其實未痊癒冬天還復發!?

※ 靴子不受男性歡迎?擁有適合穿包鞋的「線條完美細腳踝」

※ 一不注意就變大象腿!讓腳踝變粗的5個壞習慣

 
上一則:小心這些動作!有壓力時容易做「睡眠中變醜」的行為 下一則:福山雅治也這樣洗!不用沐浴乳的真正原因是?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