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領族的天敵!「痛苦偏頭痛」意外3原因


粉領族的天敵!「痛苦偏頭痛」意外3原因

工作忙碌壓力大,這時身體造成負擔時最常見出現的問題就是“偏頭痛”。

要是一痛起來,即使休息、按摩肩膀也是好不了的棘手症狀。特別是偏頭痛像是家常便飯似地老是發生的人,每天都戰戰兢兢地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癥狀。

可是,除了疲勞與壓力之外,似乎也有其他令人意外的偏頭痛原因。這次將參考英語系的健康美容雜誌『Health』與美忍者姊妹網『Bizlady』的文章,來驗證是怎樣的原因會造成偏頭痛吧!

 

■1:肚子肥油

根據美國德雷克塞爾大學的調查,竟然發現腹部囤積脂肪的人比起沒有的人,多了37%的機率容易發生偏頭痛。肥胖的人和沒有肥胖的人相比,飲食生活不正常又加上運動量少或許世其中的原因。

健康的飲食和規律的運動讓體重下降,只要腹部的脂肪減少,差別就會出現。

 

■2:過敏

粉領族的天敵!「痛苦偏頭痛」意外3原因

引起花粉症等過敏症狀後,體內會產生”組織胺”等化學物質據說也是造成偏頭痛的原因。

同時有過敏與偏頭痛兩者症狀的話,不要抱持著「反正這個季節過去就結束了」等想法,趕快找醫生治療過敏症狀也許就能解決偏頭痛的原因。

若是感到「好累喔」時,在偏頭痛發作之前趕快休息一下,也是一個自我保護的方法。了解自己的極限,並且記住以上的方法,讓自己免於偏頭痛的痛苦吧!

 

■3:熱浪和打雷

氣候竟然會是偏頭痛的原因。根據哈佛大學的研究,氣溫每上每5度,偏頭痛發生的可能性也會上升7.5%。另外根據辛辛那提大學的研究,打雷當天不知道為何偏頭痛的機率也提高至30%。

會偏頭痛的人,可不能不注意天氣預報,特別是在濕度高的熱浪天,或是打雷下雨的日子等,讓自己盡量處於室內的空氣與濕度較安定的環境中。

 

以上就是令人感到意外的偏頭痛原因,以及如何在這樣的原因中保護自己身體的方法,大家覺得如何呢? 不單只是這樣意外的原因,日常生活中養成“正確的生活習慣”和“健康的飲食生活”、“適度的運動”的習慣,才是使身體強壯,保護身體不受偏頭痛困擾的不二法門。

點這邊看更多「生活保健」的文章

 

【延伸閱讀】

※ 原因不明的「突發性耳聾」5個超危險症狀

※ 你的鼻水也許是「冷熱交替鼻過敏」?鼻過敏的傾向與對策

※ 下一點小工夫就能避免「過完年大發福」的5個習慣

※ 大禁忌! 會被認為是「醜女」的4個NG口頭禪

※ 天氣冷導致「憂鬱症」患者增加!預防憂鬱症的食物介紹

上一則:血型暴露性格?怎樣與AB型人拉近距離大解析 下一則:馬上就來做!「生理期前水腫」速速退去的5個戰勝法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