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都在做!保濕時該注意的3大要點


美女都在做!保濕時該注意的3大要點最近越來越多明星將素顏照上傳到部落格,而另種不化妝的美也吸引了不少注意。要成為無膚色不均或無粗糙肌膚的”素顏美女”,每日有2個保養程序需要重新檢視。

該注意的只有2點,“卸妝”與“保濕”。「這個天天都有在做呀」,很多女性如此認為,但是需要再次檢視的是妳是怎麼做的。

這次介紹的是卸妝與保濕的要點,讓素顏能見度提高。

 

■素顏美女是一到家後馬上卸妝

傍晚一照鏡子,和早上比起來皮膚是不是看起來黯淡無光呢? 那是化妝品中的油分和肌膚分泌的皮脂與汗混合後氧化所產生的。

美女都在做!保濕時該注意的3大要點

氧化的油分與皮脂,轉換為對肌膚不好的過氧化脂質。過氧化脂質帶給肌膚刺激,所以容易有肌膚粗糙和色素沉澱的情形。此外,氧化也引起活性氧大量出現,斑點的源頭黑色素不斷產生,也會容易有痘痘和粉刺等肌膚狀況變差。

化妝品在皮膚上的時間越長越會讓肌膚受到刺激,加速老化形成。希望大家能夠做的是,回到家後馬上洗臉的習慣。

轉換成過氧化脂質的皮脂盡早清洗掉,提供疲勞的肌膚水分和營養才是前往美肌的捷徑。過分清潔肌膚有時候太乾燥,所以使用保濕度較高的卸妝品,短時間內 清潔就好。

 

■讓保濕更有效果的要點

美女都在做!保濕時該注意的3大要點

就像洋菜吸收水分後會出現透明感一樣,細胞充滿水分時也會增加透明感。只要注意以下幾點就能夠吸收滿滿地水分。

(1) 別小氣,用量多點

再高級的化妝水,用量太少擦了也是毫無意義。即便是便宜的化妝水,大量使用也是能達到保濕效果。輕輕地抹在臉上,最後用手掌溫度讓水分更滲入肌膚。之後別忘記再擦上乳液。

(2) 定期去角質

老舊角質一層厚厚地在肌膚上,外表看起來暗沉,化妝水也不易滲透進去。最好定期使用去角質產品去除多餘角質。

(3) 定期除毛

臉上意外地長著許多細毛。只要把細毛處理乾淨,臉的亮度就會往上提升,化妝水的滲透度、粉底持久度變得更好。一個月處理一次即可。

 

其它的像是,為預防紫外線與肌膚曬傷後的修護,充足的睡眠時間也是成為素顏美女的重要要素之一。從現在開始注意提高素顏能現度的清潔與習慣吧!

點這邊看更多「保濕」的文章

 

【延伸閱讀】

※ 輕熟女注意!秋季時「瞬間衰老」危險女性的特徵

※ 過半數的人早上只用水洗臉!「清水or洗面乳」哪個才正確?

※ 讓肌膚不再鬧情緒!旅行隨身化妝包準備3要點

※ 有效消除皺紋和鬆弛的4個方法

※ 「職業婦女vs.家庭主婦」在肌膚的煩惱上有很大的差別!

上一則:馬上就來做!「生理期前水腫」速速退去的5個戰勝法 下一則:就是要蜜桃臀!讓鬆弛的歐巴桑屁股「變翹臀」的按摩法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