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樣才瘦不下來!愛吃白米飯的「正確低碳水化合物減肥法」


就是這樣才瘦不下來!愛吃白米飯的「正確低碳水化合物減肥法」

女性在美容及健康上的關心度最高的莫過於“減肥”了,我們至今為大家介紹了各式各樣的減肥法,但當中最受注目的還是“低碳水化合物減肥法”,這項方法是減少進入體內的醣類並穩定血糖值上昇減量法。

但相信也有許多人認為「吃飯的話會胖……」而對此減肥法的影響感到擔心吧。

這次我們將根據日本全國農業協會對於全國20~30歲重視健康及美容的日本單身女性,共600名為對象所做的「米飯與減肥・美容的意識調查」結果為基礎,告訴大家食用米飯和減肥之間的關係。

 

■調查顯示吃白米飯的人減肥次數較少

根據上列調查顯示八成(479名)的減肥經驗者當中,「到現在為止共減肥過幾次?」的問題裡幾乎每天吃白飯的人回答「2~3次」為最多。

就是這樣才瘦不下來!愛吃白米飯的「正確低碳水化合物減肥法」

相反的,幾乎不吃或完全不吃米飯的人則多回答「11次以上」,由此可知攝取米飯頻率較低的人會不斷重複減肥的行為。

另外也可知道幾乎每天吃白飯的人體重變化是最少的。

從這次的調查結果可發現對於多數女性來說米飯是保持“美麗與健康”重要的關鍵食物,而有每天吃飯的人就算減肥時吃飯也能夠維持體型喔。

 

■3個適當減少碳水化合物的重點

如同一開始所說的,適當減少碳水化合物可抑制體內血糖值得上昇,而體內堆積的脂肪也容易轉換成能量消費,也能夠說是有減肥的效果。

就是這樣才瘦不下來!愛吃白米飯的「正確低碳水化合物減肥法」

但若是突然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會讓腦部因營養不足而容易恍神,或由於體內蛋白質被分解而容易堆積疲勞等缺點產生。

因此這裡我們將告訴大家適當減少碳水化合物的3個重點。

(1)晚餐控制碳水化合物

若是一口氣不吃碳水化合物容易產生傷害,因此可以從晚餐時控制碳水化合物開始,只要多咀嚼就可抑制血糖值上昇,另外也可經由咀嚼來得到滿足感。

(2)和維他命B1、B2一起攝取

碳水化合物和維他命B1、B2一起攝取會讓醣類轉變成效率高的能量,建議食用維他命B1含量高的韭菜・大蒜・蔥等。

(3)食用各色料理

就算要大家攝取維他命B1,大家也不太了解什麼食物含有什麼營養素吧,這種時候只要選擇能夠讓餐桌看起來顏色繽紛的料理就可以了。

在日本有「五味五色」的說法,使用了各種食材、不同風味及調味的各種變化料理,自然能讓身體營養均衡、刺激五感並給予腦部好的刺激。

 

大家覺得如何呢? 大家可配合自己的生活步調來實行這次所介紹的重點喔。

翻譯:ケイ

點這裡看更多「健康飲食」的文章

 

【延伸閱讀】

※ 3年級女生妳有沒有!「和2年級時相比差好多」的10個驚人變化

※ 髮蠟洗不掉?讓「雜草般的頭髮」變柔順的洗髪小技巧

※ 被戀愛所遺忘的「乾燥花女子」悲慘共通點

※ 只要3分鐘就完成!短時間即可打敗討厭橘皮組織的絕技

※ 輕熟女注意!秋季時「瞬間衰老」危險女性的特徵

上一則:不知道就吃虧了!「鞋子磨腳」可利用手邊的●●來預防 下一則:給每天陷入痛苦的你「不被壓力擊倒」4個理論實踐法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