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花20分鐘洗澡?海外旅行最怕的「時差」這樣做!


只要花20分鐘洗澡?海外旅行最怕的「時差」這樣做!新年假期是不是有很多人預定要去海外旅行呢? 雖然想要好好的玩樂,但是因為當地時間與生理時間的時差,有些人會產生白天想睡及感到倦怠、失眠、腸胃不適、肩膀僵直、腰痛等等這樣的時差問題。在短期的旅行時當然想要趕快調整好時差,才能好好享受海外旅行。

要消除睡眠時差,不可缺少的就是良好的睡眠。睡眠品質良好,睡醒時就會感到很清爽。而要控制睡眠的方法其實各式各樣,不論是誰都可以簡單辦到的就是入浴了。

在這裡要根據前些日子所發表,由“沐浴博士”石川泰弘先生的著作『巴斯克林社員傳授 讓腸胃肌膚都成為健康美人的入浴術26』,來介紹能有效消除時差問題的入浴法。

 

■睡眠與入浴的關係

只要花20分鐘洗澡?海外旅行最怕的「時差」這樣做!「我們的身體在體溫下降時會感到睡意,在體溫緩緩地下降中入眠,究可以落的深層優質的睡眠。洗完澡後出來,身體會散發熱,體溫緩緩地下降,自然地就能誘發睡意」石川先生說道。

入浴可以帶來好眠,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依據到達時間改變入浴方法

只要花20分鐘洗澡?海外旅行最怕的「時差」這樣做!早上到達與晚上到達,依據時間的不同有2種入浴方法。

(1)傍晚到深夜之間到達時

利用39~40℃的溫水,約浸泡15~20分鐘的全身浴。確實地浸泡在浴槽內放鬆。這麼一來就能自然誘發深層的睡眠。

(2)早上到達時

早上到達後若是要直接進行觀光等行程時,5分鐘的清爽沐浴是很有效果的。感到睡意時,可以使用42℃的熱水洗個戰鬥澡,身體就會變得比較清醒了。藉此刺激交感神經,就能享受白晝的活動。

只要花20分鐘洗澡?海外旅行最怕的「時差」這樣做!根據海外旅行的入浴狀況所進行的調查顯示,旅行中會泡澡的人僅占了15%左右,旅遊時不泡澡的人占了大多數。到目前為止時差問題嚴重的人,請試試看上述的入浴方法。這麼一來,一定可以擁有更棒的旅行喔!

點這裡看更多「睡眠」的文章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

※ 超簡單吃飯的順序改變,就可以防止老化喔!

※ 好害羞!向便祕女say good-bye

※ 英國有機抗老策略,睡眠中打造活力健康肌!

※ 預防收假症候群…把握假期最後一天收心!

※ 「咖啡對身體不好」是場誤會!驚人的三個健康效果

上一則:讓肌膚不再鬧情緒!旅行隨身化妝包準備3要點 下一則:用不到卻捨不得丟…年底掃除「斷捨離」該怎麼做?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