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而貧血!? 女生一定要小心「糙米的陷阱」

反而貧血!? 女生一定要小心「糙米的陷阱」

大部分的人認為「糙米比白米來得健康」,其實,光是攝取糙米就很健康的想法說不定是錯誤的!?

看起來營養均衡的糙米,也是會有某些養分不足的一面,特別是女生有必要確實了解這個真相。這回,要來好好地探討糙米不為人之的營養層面!

 

■比起白米還是屬於優等生的糙米

糙米與白米的熱量幾乎相同,但是食物纖維卻是白米的8~9倍,維他命B群也是白米的2~3倍,營養值非常高,所以被當成健康食品。此外,因為比白米更有嚼勁,所以可以增加咀嚼次數,飲食攝取量自然而然也會下降等,是有許多相輔效果的食品。

相信也有許多人有攝取糙米後,便祕的情況改善、體重在不知不覺中減輕的實際體驗。

 

■要注意糙米會造成礦物質不足!

反而貧血!? 女生一定要小心「糙米的陷阱」

這樣的糙米必須注意的是礦物質不足的問題。其理由在於糙米中所含有的植酸。植酸具有在體內與礦物質結合並將礦物質排出體外的作用,所以攝取糙米有可能造成礦物質不足。

話雖如此,但也不是說攝取糙米後體內的植酸就會將所有的礦物質排出,所以利用糙米以外的飲食補充是很重要的。

應該多攝取海藻類與深綠色蔬菜等,含有豐富礦物質的食材。尤其是女性因為月經的關係容易有鐵質不足的問題,所以要特別留意。

 

■擔心農藥殘留……

另外糙米必須注意的就是農藥的殘留了。稻米在生長過程中若有使用農藥,農藥就容易殘留在米糠的部分。白米會除去米糠,但是糙米則會留下米糠,所以容易攝取到大量農藥。

 

認為健康就一昧相信是最危險的行為。知道正確的知識,有效的攝取營養跟減肥,才能擁有真正的健康與美麗喔!

@譯者:藍藍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飲食調整」的文章

 

【延伸閱讀】

※ 連營養師都傻眼!吃太多反而危險的「需注意」食品彙整

※ 燃燒體脂肪!發現「咖啡」的最新功效

※ 「吐司vs.法國麵包」對健康及美容有益的是?

※ 要告訴貧乳小姐與肉肉女們一個好消息!解決煩惱的秘策就在●●

※ 用好油助健康!3油吃對美容排毒素

上一則:超可怕~你陷入負循環了嗎!? 下一則:即使沒有惡意也不行!讓男性覺得「妳哪位呀」的4NG口頭禪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