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專家告訴妳】立刻停止!無法讓妳變美的化妝水使用方法


【讓專家告訴妳】立刻停止!無法讓妳變美的化妝水使用方法

明明使用風評好的保養品仔細保養卻「肌膚完全沒有變美!」「反而變得更加粗糙……」,相信有不少人都會如此怨嘆吧。

這種情況最好從肌膚保養的基礎「化妝水」開始重新檢視。化妝水有補充肌膚水分,並讓之後塗抹上的美容液或乳液更加容易滲透的功用,因此若化妝水使用方法錯誤很有可能會浪費掉之後塗抹的保養品,更有可能造成細紋……。

這次彩妝師黑木繪里將告訴大家「基本卻意外很少人做到的化妝水使用方式」。

 

■1:化妝水量為「10元硬幣」大小

化妝水瓶身所標示的使用量為「適量」,這當然是因人而異,但相信也有許多人在使用高價化妝水時會因為可惜而使用少量而已,這樣是無法發揮化妝水本身效果的,塗了也沒有意義,遵守使用量才是化妝水使用方法基本中的基本喔。

 

■2:分次塗抹

將適量的化妝水「一次放在手上」後直接塗抹肌膚是不夠的,需要讓化妝水滲透肌膚才能發揮其功效,建議一次放手上的量約為適量的「1/3左右」來多次塗抹。

這樣下來和一次塗抹的量是相同的,但一次全部使用和多次塗抹其滲透效果還是有差,塗抹時只需按壓即可。

 

■3:勿過度拍打 

大家使用化妝水時是化妝棉派?還是用手塗抹派呢?雖然有各種說法,但筆者是使用「手」喔,不只可避免化妝棉摩擦肌膚,更可因手的體溫讓化妝水更加容易滲透。

都已經為了避免增加肌膚負擔而使用手來塗抹了,因此請勿為了讓化妝水更加滲透而拍打,拍打會使臉部毛細血管破裂造成發紅,比使用化妝棉更糟喔。化妝水塗抹臉部後只需以手輕柔按壓即可。

 

■4:化妝水和「肌膚狀態」不合

化妝水的種類五花八門,含有神經醯胺保濕成分的、含有維他命C誘導體的……。大家都會根據自己的煩惱來選用吧,但如同敏感肌膚最好選用刺激較少的產品一樣,根據當時的「肌膚狀態」來選用化妝水更是美肌關鍵喔。

 

目前使用的化妝水只要能夠正確遵守使用方式,相信就能發揮其最大功效,只需要稍微改變自己使用保養產品的方法,也許就能讓自己越來越美麗喔!

(彩妝師:黑木繪里)

翻譯:ケイ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皮膚保養」的文章

 

【延伸閱讀】

※ 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的人更該保養!女性5個危險部位

※ 減肥失敗的意外原因!「不會整理」的人易胖?

※ 造成一臉滄桑的原因!? 「保持肌膚彈性該避免的5NG食物」

※ 脫離沙漠肌!從嘴唇到指尖……專家愛不釋手的「保濕產品」3選

※ 你嚇到大家了!5個容易忽略保養的危險部位

 

文章參考:Woman Wellness Online

上一則:忘記卸妝就睡著怎麼辦?快試試三招拯救肌膚! 下一則: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的人更該保養!女性5個危險部位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