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在暑假起跑點!「出門前必備」的美髮護理

天氣逐漸轉熱,你是否感嘆「頭髮失去光澤了啦」?

贏在暑假起跑點!「出門前必備」的美髮護理

這時期紫外線與日俱增,有沒有確實做好頭髮的防曬呢? 平常有很多女性都會向美忍者諮詢關於DIY的保養方法,其中不少女性臉部的防曬做得很徹底,「可是偏偏頭髮就亂七八糟……」。
原文請看此處

 

髪質比臉蛋身材還重要!?

Times-currentu有限公司進行了一項”日本女性頭髮和異性緣的相互關係”的意識調查,其結果發現,評斷女性外表是否美麗之際, “頭髮”和“臉蛋”、“身材”等所占的比例同樣重要。

調查結果還發現,針對「髮質和異性緣是否有相互關係」一問,大多數人都回答「有」。由此可知,髮質好的女性,還能給周遭的人良好的印象。

 

贏在暑假起跑點!「出門前必備」的美髮護理

美髮的第一步:對抗紫外線

偏偏緊接著而來的夏季,可說是對頭髮很不利的季節! 紫外線外加海水、游泳池中的氯等等,悠閒地夏日時光對髮質傷害可是很大的!

『All About』的報導指出,雖然海水介於ph8.0~8.5,屬於弱鹼性,但對於以角蛋白為主要成份的頭髮來說,是具有傷害性的。因為角蛋白抗鹼性不佳,一碰到海水變會開始溶解。

另外也要小心游泳池的水! 氯有消毒功用,但同時也會讓頭髮褪色。如果才剛染髮後,卻馬上掉色的話,或許就是這個原因喔!

要提高警覺的不光只有海邊和游泳池。外出至山區遊玩時,也不能掉以輕心,比起平地,山區的紫外線更強,更會造成頭髮的損傷。再加上空氣清新,提高紫外線曝曬的強度,不知不覺對頭髮造成損害……。

想要在條件惡劣的夏季,擁有令人羨慕的秀髮,日常保養更顯重要。曝曬之前及曝曬之後的保養程

序萬萬偷懶不得!

贏在暑假起跑點!「出門前必備」的美髮護理

參考熊澤小姐的護髮方法

接下來要介紹曾任『AneCan』模特兒的熊澤枝里子小姐的保養方法! 熊澤小姐的一頭秀髮,在模特兒界可是享有盛名呢!

「因為模特兒工作性質的關係,經常需要上電捲、綁髮、噴髮膠等做各式各樣的造型,但造型師會誇說“很好做造型呢” 或是“髮質好健康喔”之類的」算是模特兒當中屬一屬二的好髮質。

向熊澤小姐請教了獨門的保養方法,「其實沒有甚麼特殊的方法耶(笑)只是選擇了適合自己的保養方式,然後依照自己的步調持之以恆地執行,我想這就是美麗的絕竅吧」

看來,選擇適合自己的護髮方式是很重要的呢!

贏在暑假起跑點!「出門前必備」的美髮護理

就靠這瓶萬能護髮油

在此,推薦給正在尋找適合自己的護髮產品的女性,由熊澤枝里子小姐擔任代言的『杏仁油』。

此護髮油以從杏仁種子中萃取出的杏仁油成分為主。

杏仁油富含油酸及礦物質,不僅能確保頭髮的美麗健康,純天然的成分能更深層滲透,用起來非常舒服。

另外,用途廣泛更是其特色之一。

洗澡的時候,頭髮微濕的狀態下將其均勻塗抹於整頭,當作髮膜使用,按摩幫助吸收,即可幫助受損的髮質恢復原有的光澤。

推薦大家在洗髮後,用毛巾將頭髮擦半乾,將少許杏仁油倒至手掌抹勻至頭髮,即可阻斷吹風機所帶來的傷害。

另外、髮尾缺乏水分的時候輕柔的按摩幫助滲透,補充水分後更好做造型。曝曬陽光之後所造成的損傷,也能藉此修復,最適合出門前的美髮保養。清爽的杏仁香,不用擔心會和洗髮精、潤髮乳・香水的香味衝突。

贏在暑假起跑點!「出門前必備」的美髮護理

「夏季假期過後,頭髮變的慘不忍睹了」如果發生這樣的事,實在是讓人很掃興呢!

想要帶著一頭閃耀美麗光澤的秀髮度過歡樂的假期的話,平日頭髮的基礎保養可不能偷懶喔!

 

◎翻譯:師咻咻

 

【美忍者精選特集】

※ 好萊塢御用!「一天吃五餐」吃飽飽也可以瘦

※ 減肥前先Chcek!變胖說不定是因為「水腫」…

※ 越穿越胖」的5種NG造型

※ 效果防止老化!「黃豆粉」的健康POWER

※ 驚愕!鼻塞會造成「睡眠呼吸中止症」

 

上一則:擺脫肌膚問題的關鍵!提升肝功能的3個好習慣 下一則:內行旅人推薦!一生必去的「神奇的海灘」TOP3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