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際關係要不要緊?客人教會我的五件事

因為工作性質,每天都會接觸很多不同群眾,有些人相處起來非常舒服,就像老友般的自在感覺,但也有些人很厲害,可以在短短十分鐘內就把你一整天的好心情摧毀殆盡,讓我不禁在心中大喊「先生小姐,你們有事嗎?」。

你的人際關係要不要緊?客人教會我的五件事

當然今天和大家聊的主題不是什麼好心情、多自在呀,那多無趣,但也不是流於無意義批判那些令人爆炸的人事物抱怨文,畢竟我是一個Love & Peace的樂觀男生,永遠都要正面思考,所以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些關於人際關係可以應用的小心得,那些客人教會我的五件事!!!


■五個基本讓大家愛上你


(1)微笑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誰會愛上你的微笑,假如對方沒有欠你一千萬,當有人熱情的和你打招呼時,一句你好搭配淺淺微笑或是無敵微笑,都是建立完美互動的好的開始。

⇒原文請看此處

 你的人際關係要不要緊?客人教會我的五件事

(2)謝謝、不好意思、麻煩了

假如本身是個害羞的男孩女孩,這些都是很棒的開頭或結尾詞。但是,連這些簡單的禮貌性用詞都無法時時掛在嘴邊的話,實在是很降低旁人對你的對話欲望。


 (3)
眼神的交流

眼睛是靈魂之窗,假如對方不是又剛好欠你一千萬(合計兩千萬!),或者眼睛長很長垂在地上,對話時注視對方眼睛更能感受到彼此的真誠對待。

你的人際關係要不要緊?客人教會我的五件事


 (4)
情緒的波動

當然不是每件事物都如自己所期待,試到了不符合期望的產品或是吃了一道不合口味的菜餚,先把情緒收一點再委婉的表達不符期望的部分。

突然的高八度高分貝:「這什麼味道?」、「怎麼那麼貴?」,差點耳膜差點沒被你叫破,還有面部表情也控制一下,白眼這舉動要翻就不要讓人看見,翻了還被發現真的很失敗耶!

你的人際關係要不要緊?客人教會我的五件事

 
(5)花錢的不是大爺

有能力能買喜歡的產品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但很多人都忘了,售貨員賣得不單單只是產品,除了服務外,你買到的還有專業知識。對於他人工作的專業請給予肯定,而不是用自恃甚高的態度來對待你的服務人員。


 
⇒更多好文請點這邊!


   
喜歡服務業的自由與人之間的互動,每一次的對話及銷售都能從中學習很多事物,當然以上分享都是Kenny人生小收穫。

但要是很不幸你遇到的服務人員不像Kenny熱情開朗,教你們一招,微笑說聲謝謝然後轉頭離開,把好心情留給下一家店吧!

 

BTW 以上分享假如戳中你的點,Kenny只能說聲不好意思I’m sorry囉,畢竟當個好的服務人員及消費者都是你我要共同努力的目標喔,啾咪;D

 
 ⇒加入美忍者接收更多訊息!



【美忍者精選】

※ 悲觀女子所沒有的11項特色

※ 贏在暑假起跑點!「出門前必備」的美髮護理

※ 沒有男人緣的真正原因竟然是…

※ 戲劇般地止痛!立馬辦到「消除腰痛」

※ 「安倍經濟學(Abenomics)與流行」出乎意料的因果關係

上一則:所有的不適瞬間消失!5分鐘就可以做到的超簡單伸展操 下一則:加速老化!讓胸型走樣的5個NG習慣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