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小心了!急增的九種智慧型手機成癮症

低頭族小心了!急增的九種智慧型手機成癮症

智慧型手機是現代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但你知道嗎,你有可能會變成智慧型手機成癮患者。因為方便而常使用,和「上癮」之間的區別究竟為何呢,讓我們聽聽治療手機成癮症的專家意見吧。

美國的新聞網站「CIOInsight」中,有介紹九種「智慧型手機成癮症」的症狀。如果妳符合其中大多數項目,而且持續了很長時間,妳就是不折不扣的成癮症患者囉。

原文請點這邊

■1.邊開車邊用手機

如果你看到在綠燈亮的時候比較晚起步的車,或是開車速度慢得很詭異的車,有可能就是一邊開車一邊玩手機的人。

低頭族小心了!急增的九種智慧型手機成癮症

臨床心理師同時也是加州大學教授的拉曼尼‧達爾巴斯拉警告,「這和酒駕還有嗑藥開車是一樣的」。這是很危險的行為,旁邊的人也要多加留意。

 

■2.無法遵守時間限制

比如說自己規定了今天只能用30分鐘的手機的限制,但是仍然不小心會超過時間,這種無法以自己的意志來控制的情況,就有成癮的危險了。

 

■3.就算跟親密的人在一起還是一直用手機

就算和朋友或家人一起吃飯,還是一直低頭玩手機的人,好像越來越多了呢。有沒有被朋友或家人尷尬地制止的經驗呢?

 低頭族小心了!急增的九種智慧型手機成癮症

■4.開始有戒斷症狀

處在沒有手機的環境,就會像產生戒斷症狀一樣焦躁。就算是在最重要的會議途中也是如此。

如果無法專注於眼前的事務,可能就是有了手機成癮症。

 

■5.就算在足球比賽中也不停在打字

比如在看棒球比賽時,為了要發簡訊或者mail,反而完全沉浸在打字之中。結果就錯過了比賽的精采畫面…

 

■6.泡溫泉或上廁所也帶著手機

不管到哪裡都一定要帶手機。泡溫泉或者上廁所,在健身房裡運動,或者睡覺也是。這個有相當大的機率是手機成癮症。

加入美忍者接收更多訊息! 

■7.沒有手機會感到強烈的不安感

偶爾找不到手機的時候,會產生劇烈的動搖,不安感如潮水襲來……。這可能就是手機成癮症了。

 

■8.手機一直都是開機狀態

睡覺前做的最後一件事是確認手機。隔天一大早睜開眼睛,也以確認手機為一日的開始,這就有手機成癮症的風險了。

 

■9.現實中的交流越來越少

低頭族小心了!急增的九種智慧型手機成癮症

明明並非工作,卻有滿多人每天在臉書或推特上報告自己的每一個行程。結果,反而跟真實世界的交流以及人際關係都漸漸減少了,這就是手機成癮症吧。

 

你覺得如何呢?不管智慧型手機多有趣多便利,如果因此減少了讓人際關係擴展或者加深的機會,就本末倒置了。時不時就要撥弄一下的智慧型手機,有可能是危險的成癮症的徵兆哦。

點這裡看更多「生活」的文章 

◎翻譯:小牛

 

 

【美忍者精選特集】

※ 天啊!不穿胸罩反而有助於胸部發育!?

※ 讓男友老公變身型男的方法!

※ 鍛鍊老化鬆弛「骨盤底筋」讓你年輕又美麗

※ 激發讓男性不外遇的激素的3種方法

※ 駝背的女孩看過來!教妳「保持正確姿勢」的六個重點

上一則:大眼妝落伍了!淡色眼影的「薄盛彩妝」正流行 下一則:棄置不用的化妝品驚人大變身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