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夢!老人臭會從害羞的部位產生

噩夢!老人臭會從害羞的部位產生

隨著天氣漸漸變暖,浮上檯面的就是“關於體臭的煩惱”。一般來說,“老人臭=中年男性”給人的印象比較強烈。但是,在『美忍者』過去的文章你是老頭嗎?你有老人臭嗎?中提到了女性也有老人臭,這樣衝擊性的事實。
原文請看此處

這回要告訴大家,容易產生老人臭的驚人部位與除臭對策。

 

 

■老人臭是怎樣的味道呢?

噩夢!老人臭會從害羞的部位產生

常常可以聽到有人說「一坐上計程車,就聞到撲鼻而來的臭味」。一言蔽之的老人臭,其實味道也是各式各樣,這可以說是皮脂的味道。其他還有像是醋味、藍紋乳酪、沉睡在櫃子裡的衣服、老婆婆身上的味道等。

而產生這些臭味的根源,就是一種叫做壬烯醛的物質。是因為從皮脂腺分泌出來的脂肪酸的氧化與表皮的細菌發效所產生的。

 

 

■敏感部位的別名“老人陰部臭”

容易產生加齡臭的代表性部位如下。

・頭皮

・耳後

・頸部周圍

・背部

・胸部(乳溝)

・腋下

・鼻翼旁

・肚臍、下腹部周圍

噩夢!老人臭會從害羞的部位產生

不僅限於上述,更可怕的是會產生壬烯醛的皮脂腺“也存在於敏感部位”。因為是皮脂量多,容易潮濕的場所,產生強烈老人臭的可能性也會增高。

對“香味”敏感的女性而言,胸部、腋下及敏感部位產生的惱人氣味,是最希望能夠避免的。趕快來看看對策吧!

 

 

■添加物是NG的! 飲食應該以“選肉不如選魚”的日本料理為中心

噩夢!老人臭會從害羞的部位產生

要抑制老人臭的根源壬烯醛,為了不讓脂質氧化,攝取“具有抗氧化作用的食物”是很重要的。

應該避免攝取含有多數添加物的超商便當及泡麵、垃圾食物、洋芋片及人造奶油等含有大量反式脂肪酸的食物。這不僅使臭味加重,還會破壞身體健康,是加速老化的原因。

  加入美忍者接收更多訊息! 

換成以日本料理為主,攝取含有抗氧化作用的維他命C、維他命E得食材。

〈蔬菜〉

・小松菜、青椒、菠菜、韭菜、茼蒿、蕃茄、荷蘭芹、紫蘇、南瓜、地瓜、蘆筍

〈水果〉

・柳橙、葡萄柚、橘子、檸檬、草莓、奇異果、柿子、西印度櫻桃、藍莓

噩夢!老人臭會從害羞的部位產生

■時常擦拭也是有效的

耳後、頸部周圍、背部等,覺得「似乎有點流汗?」的時候,使用止汗濕紙巾等時常擦拭也是很有效果的。

令人在意的敏感部位,市面上也有販賣敏感部位專用的濕紙巾,不然以嬰兒擦屁股用的濕紙巾代替也是很有效果的。不僅溫和肌膚,使用後直接用馬桶沖掉也OK,真是令人開心的一點。

從內側×外側的保養,讓老人臭煙消雲散!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生活保健」的文章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特集】

※ 超簡單!教你如何以良好的睡眠品質製造美肌的「好習慣」

※ 國外名媛貴婦趨之若鶩!話題沸騰中的「鹼性食物減肥法」

※ 大加分!曖昧中的男性貼心小動作

※ 「悲傷時會流眼淚」這是為什麼呢?有點令人意外的理由

※ 選對化妝品輕鬆解決眼部煩惱!

上一則:現在正夯的「菌活」! 下一則:搞錯了就會超丟臉!「春夏流行造型」的3個NG要點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