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泡澡時間!簡單自製「香氣浴」

幸福的泡澡時間!簡單自製「香氣浴」

在夏天流汗或是午後突然下起的雷陣雨,讓自己濕濕黏黏的總是會讓心情變得不好對吧?  身體重重的,也容易產生浮腫,身體也不是這麼的清爽……。不知怎麼的總是會讓心情消沉。另外,氣壓的變化也容易讓人頭痛對吧!
原文請看此處

因此在這一回,要告訴各位在夏天也可以培養輕鬆舒適的氣氛,請一定要試試看香氣浴。

 

幸福的泡澡時間!簡單自製「香氣浴」

■趕走濕黏時期最適合的三種香味

(1)薄荷

對於抗菌消臭很出名的薄荷其實也具有冷卻效果。在悶熱的身體即將燃燒受不了時,這是值得依賴的冷卻香氣。

(2)橘子

幸福的泡澡時間!簡單自製「香氣浴」

它具有抗憂鬱或者放鬆效果。在濕濕黏黏一整天後,具有讓人心情穩定,對於悶熱而無法入眠的人來說是相當推薦的。

(3)迷迭香

正因為濕濕黏黏的,所以想要喝冷飲的人應該不少吧!  一口氣喝冷飲的話,可以冷卻身體,也可以改善浮腫。而具有調整血液循環的迷迭香,同時也可以改善很多女性的困擾。預防或防止浮腫,其他還有鬱金香或賽普勒斯都是推薦的。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生活保健」的文章

■簡單自己做!  香氣浴的做法

幸福的泡澡時間!簡單自製「香氣浴」

在疲勞過後應該要在最好的時間來泡澡,此時請一定要利用香氣浴來讓自己的身體享受享受。藉由呼吸以及皮膚的滲透,香氣的效果可以讓身體從內部開始產生實際的效果。

直接接觸肌膚的話或許會有些刺激感,所以接下來要介紹肌膚比較敏感的人所適合的三種香氣浴的做法。因為這是相當簡單可以做到的,對於很忙的人來說也很推薦喔!

(1)將原精油5ml與喜歡的油5滴加在一起。

(2)將喜歡的油5滴加入牛奶30ml裡。

(3)將蜂蜜5~10ml加入喜歡的油裡

 

以上的資訊如何啊? 是不是相當簡單。做好的香氣劑只需要直接丟入浴缸裡就可以了,另外,精油並不是加越多越好,請一定要注意使用量,尤其是肌膚敏感的人、3歲未滿的孩童,還是不要使用比較好喔!

今年就讓我們利用香氣浴來解決濕濕黏黏所造成的憂鬱時期,打起精神來度過吧!

 

 

翻譯:柚子

 

【美忍者精選特集】

※ 超簡單!教你如何拯救雨天的扁塌頭髮!

※ 朝美胸邁進的4種正確按摩法

※ 「細嚼慢嚥」是減肥的王道!?

※ 「階段式美腿襪」的NG使用方法

※ 會讓男生歡喜的3種「女性時尚」

上一則:讓專家來告訴你!比紫外線更可怕的「會讓肌膚老化光線」 下一則:嚇死人!快快退散!悶熱夏季「熊貓眼」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