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證實「大眼女孩比較受歡迎」

很多人在化妝時最重視的就是眼妝的部分。

心理學證實「大眼女孩比較受歡迎」

 

「總覺得眼睛大看起來比較可愛」「想要受歡迎」等等每個人心中都有幾個不能說的理由,到底我們是為什麼要這樣追求大眼睛呢?

其實這件事,有確鑿的心理學理由喔!原文請看此處

 

 

一談戀愛瞳孔會放大看起來可愛受歡迎的法則

心理學證實「大眼女孩比較受歡迎」

「戀愛中的女人最美麗」、「戀上妳美麗的瞳孔」雖然有這樣讓人聯想到"戀愛=美麗"的詞句,但是,像這樣夢幻的情況,真的會發生在現實生活中嗎?

第一位研究瞳孔的美國心理學家Hess,Eckhard發現"人看到喜歡的東西瞳孔會放大"這個現象。

盯著喜歡的對象或是喜歡的東西,瞳孔會自然而然的打開,黑眼球放大。

還有,根據立正大學心理學部教授齊藤勇先生的研究報告,在一個實驗中,讓數名男性在兩張照片做選擇,同一個女性的兩張照片,其中一張把瞳孔加工放大,,結果幾乎都是選擇加工過的那張照片。

而且,會選擇這張照片大家都沒有發覺,本能上就是喜歡大眼睛。

談戀愛,或是接觸喜歡的東西,人就會看起來朝氣十足。這也是其中一個看見喜歡的東西瞳孔就會放大的理由。

心理學證實「大眼女孩比較受歡迎」

總而言之,眼睛大的女性,具有讓對方看起來可愛的魅力,因此比較受歡迎。這個法則是成立的!

當然,如果總是在談戀愛,只看喜歡的東西,只吃喜歡的東西……過這樣的生活,一直保持瞳孔全開的狀態,擁有亮麗的眼睛,在現實生活中其實也挺困難的。

這就是在這邊要跟大家介紹如何畫眼妝的理由。雖然現在很流行讓眼睛看起來變大的瞳孔放大片,如果不是隱形眼鏡派的人就用化妝來變成大眼睛吧!

 心理學證實「大眼女孩比較受歡迎」

大眼妝的三個重點

(1)眼睫毛・・・上下都是放射狀,夾捲翹,造成範圍較寬的感覺

→下睫毛較短的人,用睫毛增長纖維來增加睫毛的量和長度後,就會讓眼睛看起來更大更放電!

(2)上眼皮・・・好好地畫眼線

→特別是中央(黑眼球的上方)塗寬一點,就會讓黑眼球看起來有放大的效果。

心理學證實「大眼女孩比較受歡迎」

(3)下眼瞼・・・眼尾的地方暈染開來造成下垂感

→有人畫下眼線反而會讓眼睛看起來更小,也有人不會。前者的狀況請加入打亮色讓眼白部分看起來變大變亮就會比較好

「本來眼睛就比較小……」的人,總之就使用漸層效果等,能讓眼睛看起來更寬的感覺,盡力去把眼睛這塊的衝擊感擴大吧。

重點色是"黑和白"。讓黑眼球看起來變大的黑色,和讓眼白部分看起來大又有透明感的白色,好好地運用這兩個顏色在眼影或是打亮部分,塑造出立體感和膨脹感就是重點。

心理學證實「大眼女孩比較受歡迎」

"只要黑眼球大,就會無條件地受歡迎"並沒有這樣的數據或資料!就算有其他缺陷的地方,只要致力於讓黑眼球看起來比較大,理論上應該就會比較受歡迎。

雖然是這麼說,任何事情最重視的就是平衡感,千萬要注意不要讓黑眼球大到不像人類的眼睛呀!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美妝」的文章

◎翻譯:RINA

 

【美忍者精選特集】

※ 你還汗流浹背,妝”溶”失色嗎!?馬上讓臉部止汗的3個小妙招

※ 也太簡單了吧?在浴室就可以解決掉令人討厭的毛孔!

※ 造成劇烈的僵直與疼痛「智慧型手肌症候群」的預防方法是?

※ 早餐「有時吃有時不吃」容易造成代謝症候群

※ 提升免疫力六種超強食物

上一則:絕對禁止!越喝越容易胖的9種NG飲料 下一則: 能燃燒脂肪!? 啤酒意外的效果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