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入汗臭味地獄的六個壞習慣[後篇]

墜入汗臭味地獄的六個壞習慣[後篇]

在很常流汗的這個時期,令人最在意的果然還是氣味的問題!
原文請看此處

即使自己很小心了,周遭敏感的人還是有可能會感受到氣味。為了不要在公司或電車中,被別人認為「這個人,怎麼這麼臭?」,至少要做到最基本最底線的對策!

因此在這一回,我們要介紹常常在不知什麼原因的狀況下流汗產生氣味的原因。前篇所討論到的臭味發生的原因是因為細菌,這一回要討論”飲食”的壞習慣。

 

■飲食也是臭味的原因!

墜入汗臭味地獄的六個壞習慣[後篇]

雖然很令人意外,但飲食確實與臭味有很直接的關係。

只要稍微改變一下飲食習慣,連體質改善都是有可能的。舉例來說,素食者與喜歡肉的人相比,從皮脂腺分泌出來的脂肪的量就有很大的差別。

那個脂肪量就與臭味有很強的關係。首先,請先記住以下幾個重點。

墜入汗臭味地獄的六個壞習慣[後篇]

(4)只吃肉

「夏天為了保存體力要多吃肉」「如果累了的話吃肉就對了」這樣想的人應該不少吧!? 其實這些肉就是味道的源頭。而且如果只吃肉也沒有辦法增加體力。

營養均衡的吃肉是最重要的,然後為了要解決臭味問題,請牢記“肉<蔬菜”這個鐵則。

(5)不在乎肥肉瘋狂大吃

如果要吃肉的話,要記得選脂肪少的肉。比起霜降牛,應該要選擇脂肪少的雞胸肉等等,根據肉的種類與部未來做選擇的話,脂肪的攝取量也會改變。

尤其是在這個時期,比起牛肉應該要選擇比較清爽的雞肉,另外也推薦維他命B2含量多的豬肉。

墜入汗臭味地獄的六個壞習慣[後篇]

(6) 沒有特別注意調理方法

與食材本身並沒有關係,烹調的方法會讓脂肪的量做出改變。

比起用烤的,”蒸的”、”煮的”會比較好。舉例來說,用冷肉來拌沙拉的調理方式,不僅可以讓脂肪攝取量減少,還可以多攝取一些蔬菜,是一石二鳥之計。

為了讓脂肪減少請多下一番功夫吧!

 墜入汗臭味地獄的六個壞習慣[後篇]

以上的資訊如何呢?

飲食生活與汗水的臭味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只是用制汗噴霧等等的保養,並沒有辦法在根本上解決。

夏天雖然容易多吃一些肉,但如果注意食量及烹調的方法,可以好好的從內改善自己的身體喔!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生活保健」的文章

翻譯:柚子

 

【美忍者精選特集】

※ 讓他更愛我!約會前一定要做的美容法

※ 教你輕鬆甩掉「肥滋滋的蝴蝶袖」

※ 瞬間「小臉」5種絕招

※ 「細嚼慢嚥」是減肥的王道!?

※ 女生別怕!增強免疫力的美容「大蒜」

上一則:墜入汗臭味地獄的六個壞習慣[前篇] 下一則:中秋烤肉變得不美味的原因!絕對錯誤的5種肉類料理法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