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吃「柿子」可以消解宿醉!

其實吃「柿子」可以消解宿醉!

大家吃柿子了嗎? 在這個時期超市的柿子都會熱賣呢! 大家有聽過「吃柿子可防宿醉」以及「“柿子”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的說法嗎? 其實柿子的營養非常豐富呢! 實在沒有不吃的理由!

原文請看此處
這回就要來介紹關於柿子的美容健康效果。

柿子的主要效果就是防止宿醉、預防感冒、消解浮腫、消解便秘等。在這之中特別想要提出來介紹的是防止宿醉效果。尤其是接下來的時期,喝酒的機會增加,請一定要記住柿子裡含有防止宿醉的成份喔!

 

 

■防止宿醉的單寧成份

其實吃「柿子」可以消解宿醉!

柿子之所以會帶有一些澀澀的食感,是因為含有單寧成份。尤其是乾柿子的澀度更強,不過將柿子曬成乾,主要目的是為了讓柿子裡單寧成份增加。

這個單寧成份和草莓裡所含有的豐富維他命C一樣,可以將血液中的酒精成份排出體外。並且還富含鉀成份,可防止浮腫以及有利尿作用,可以讓排毒效果加倍呢! 宿醉的早晨,建議可以吃柿子消解宿醉症狀喔!

另外,柿子也含有胡蘿蔔素、礦物質、食物纖維以及有抗癌作用的番茄紅素等,對愛美容以及注重健康的女性是很好的食材呢!

其實吃「柿子」可以消解宿醉!

■讓柿子更好吃的食用法

柿子的頂部最為重要。挑選柿子時,記得選上面附有四片蒂、並且頂部沒有裂開的柿子! 另外,頂部周圍甜份較少,切柿子時,就算頂部周圍一起切除也OK。還有,柿子縱切的話,甜度較均一,可以吃到最後都又甜又美味喔!

 其實吃「柿子」可以消解宿醉!

聽說在日本有1000種類以上的柿子呢! 根據地區的不同,柿子的品種也不一樣。請一定要在味覺之秋的季節,嘗試比較看看各地柿子的美味吧!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最新快報」的文章

◎翻譯:杜 敬之

 

【美忍者精選特集】

※ 能讓胸部變大!超簡單的夏威夷式丼飯

※ 驚人研究發現 皮膚癢的原因竟是「汗水加黴菌」!

※ 「化妝棉派vs. 直接用手派」哪種肌膚保養能延緩老化!?

※ 難以置信的事實!其實樂觀向上的人老得快

※ 只要「撫摸那裡」!成為不囤積老廢物質女生的五個方法

上一則:穿搭不求人!抓住三要點每天個性現身 下一則:真的假的!? 天氣熱狂喝冰水反而會變胖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