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生菜沙拉的人不可不知!「營養價值較低的蔬菜」

喜歡生菜沙拉的人不可不知!「營養價值較低的蔬菜」

因為土壤成分的改變,蔬菜的營養價值也出現變化的現代。即使「應該大量攝取蔬菜!」,但是要均衡地攝取所有的蔬菜是有困難的吧!? 但是即使如此,只攝取自己喜歡的蔬菜,也容易造成營養不足。
原文請看此處

在這樣的情況下,本回要為想要有效率地攝取蔬菜的人介紹,其實營養價值不高的蔬菜。

 

 

■維他命C較少的蔬菜

含量0g/100g‧‧‧甜醋薑、甜醋辣韮、水煮青豆罐頭、水煮竹筍罐頭etc.(僅以相較之下比較常出現在餐桌上的東西為例)

就整體而言,除了醃漬物與水煮罐頭以外,山菜的維他命C也是很少的,可以知道光靠這些是不夠補給維他命C的。

■視黃醇(維他命A)較少的蔬菜

含量1μg/100g‧‧‧花椰菜、竹筍、水煮豆芽菜、水煮蘆筍罐頭

水煮罐頭系列不管哪一個都是低數值。

喜歡生菜沙拉的人不可不知!「營養價值較低的蔬菜」

■維他命B2較少的蔬菜

含量0.05mg以下/100g‧‧‧南瓜(水煮)、生薑、白蘿蔔、洋蔥、蕃茄、茄子、紅蘿蔔etc.

調查了維他命B群中,特別是跟減肥有關係維他命B2含量較少的蔬菜,結果多半是腸用於沙拉上蔬菜。此外,山菜與醃漬物整體來看,含量也是非常少的。

 

 

■鉀含量較少的蔬菜

含量50mg以下/100g・・・水煮青豆、甜醋薑etc.

說到蔬菜就是含有大量的鉀著名,但是其實有含量很少的東西。若是生青豆或是川燙青豆的話,營養還不會流失,但是在做成水煮罐頭時,營養價值就會瞬間減少。

喜歡生菜沙拉的人不可不知!「營養價值較低的蔬菜」

出乎意料的是這回調查了有關營養價值的問題,結果顯示水煮罐頭、山菜、醃漬物整體來看,營養價值較低。水煮罐頭雖然很方便,但是因營養價值低,所以偶爾使用為佳。

此外,醃漬物與其他蔬菜相比,維他命礦物質類含量較低,但是取而代之的是可以補充發酵後所產生的乳酸菌,因為蛋白質已被分解,所以也可以減輕腸胃的負擔,而且還含有蔬菜本身的食物纖維,所以擁有許多好處。此外,醃漬物中的“米糠醬菜”,維他命含量較其他醃漬物豐富,所以也特別推薦。

喜歡生菜沙拉的人不可不知!「營養價值較低的蔬菜」

另外,山菜也含有大量的食物纖維,而且其獨特的風味可以豐富餐桌,所以可以配合季節在攝取上下點工夫。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特集】

※ 早晨的30分鐘」價值多少錢呢?職業婦女的早晨實況

※ 這種身材讓男生「無感」?!男生看女生的NG身材TOP3

※ 肩膀痠或倦怠的原因!要注意危險的「肩胛骨生鏽」

※ 營造讓男人怦然心動的最強「水汪汪大眼」的4種方法

※ 不可以輸給感冒!提升免疫力的3種方法

上一則:難以察覺…默默「變胖的原因」是? 下一則:【戀愛筆記】當倒數第二個女朋友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