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萬能嗎?告訴你「綠色蔬果汁的恐怖真相」

蔬果萬能嗎?告訴你「綠色蔬果汁的恐怖真相」

最近綠色蔬果汁似乎引起相當大的話題。之前日本女星小倉優子也做出了「因為喝了綠色蔬果汁讓我產後瘦了11公斤」的發言,應該會有越來越多的人為了美容而飲用綠色蔬果汁吧。
原文請看此處

但是你知道嗎,看起來是萬能的綠色蔬果汁,實際上如果攝取方法不對,將會有「致癌的危險」!這次就要為了想喝綠色蔬果汁的美眉們介紹「安全攝取綠色蔬果汁的秘訣」。

蔬果萬能嗎?告訴你「綠色蔬果汁的恐怖真相」

■食用生菜有風險

有名的植物三大營養素為氮、磷和鉀。這次特別要提到的是氮。氮在被植物吸收時,會轉成硝態氮的方式儲存。

硝態氮簡單來說,就像是植物的「脂肪」一樣。吸收了肥料的植物,就像人類的脂肪一樣,會將營養儲存起來。也就是說,對人類是營養,對植物而言則是肥料。

雖然硝態氮本身並不含有毒素,但是在體內轉換的過程中,可能會有致癌或者血液循環不流通等等的問題發生。不過目前硝態氮在人體中的代謝過程尚未完全被解開,許多的研究仍是進行中的狀態。

盡管在歐洲已經有硝態氮的濃度管制措施,但日本因為「所知有限」而尚未採取任何措施。即使如此,在意的人應該不少,因此下面就要列舉可以盡量減少硝態氮攝取的方法。

蔬果萬能嗎?告訴你「綠色蔬果汁的恐怖真相」

■避開「葉子」類

事實上在菠菜、沙拉用生菜等葉菜類中含有大量的硝態氮。特別是在做綠色蔬果汁時,最好選擇「不添加肥料」的有機葉菜類較佳。

 蔬果萬能嗎?告訴你「綠色蔬果汁的恐怖真相」

■水煮、燉煮

透過加熱的手續,能夠減少三到五成的硝態氮,在吃葉菜類的蔬菜時,不要生吃是最恰當的。

 

(1)   避免生食的蔬菜…菠菜、小松菜、韭菜、茼蒿、埃及國王菜、青江菜、苦苣、木耳菜、搨菜、西葫蘆、京菜、高菜、壬生菜、蘿蔔葉、芹菜、三葉、花椰菜莖、日本蕪菁、白菜等。

(2)   可以生食的野菜…包心菜、萵苣、小黃瓜、蘆筍、花椰菜莖以外的部位、紅蘿蔔、番茄、水果等。

蔬果萬能嗎?告訴你「綠色蔬果汁的恐怖真相」

稍微花一些工夫,就可以喝到安全又美味的綠色蔬果汁。如果對硝態氮有顧慮的人,請一定要參考看看哦!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最新快報」的文章

◎翻譯:小牛

 

【美忍者精選特集】

※ 你中毒了嗎?會讓嘴唇變黑的四個NG習慣

※ 年輕女性急遽增加中!避免恐怖的「腸虛冷」的4個方法

※ 超級可愛!簡單上手的超流行馬尾綁法

※ 穿牛仔褲烤肉已經落伍了!今年最夯BBQ Fashion五顏六色進化系

※ 時下網路最夯!日系萌妹的「雙馬尾」這樣綁!

 

上一則:出外旅行超實用!可愛空姐傳授「到哪都能睡」密技 下一則:適度的飲酒有『助於健康』效果!?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