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度的飲酒有『助於健康』效果!?

適度的飲酒有『助於健康』效果!?

從以前就有『酒是百藥之王』一說,適度的飲酒對人體的健康有好的效果,但是對愛喝酒的人來說,以前似乎沒有這種樂觀的想法。
原文請看此處

這一次為喜歡喝酒的朋友們,帶來令人開心的消息。

在BBC News的網站上,醫學雜誌『PLoS Medicine』公布了一項「在晚上開心地喝酒精性飲料的年長女性中,健康的人比較多」的研究結果。

適度的飲酒有『助於健康』效果!?

以140,00位女性為對象所做的重複研究結果顯示,每天喝1杯的愛酒家比起過癮者和完全不喝酒者來的健康。

 

或許你會因此覺得,「雖說酒很好,但是比起喝酒的人不喝酒的人還比較不健康?」但實際上並不是這樣。

適度的飲酒有『助於健康』效果!?

比起完全不喝酒的人,一天之中攝取30~50g酒精的50歲後半女性,有28%以上的人是比較健康的,而且在過了70歲之後得心臟病、糖尿病和癌症的風險也相對的較低。

另外,另一個讓人感到驚訝的事情是,一星期之中有5~7天適度的喝酒的女性和完全不喝酒的女性比較起來,老年期的健康狀態會比完全不喝酒的人好2倍。

適度的飲酒有『助於健康』效果!?

只是,酒類本身對女性身體的健康是否有直接的影響,專家也還無法確定。

但是,經研究顯示,少量的酒精對胰島素抗體、抑制發炎和降低膽固醇以及對身體有害的物質是有幫助的,因此少量的酒類對身體有好的影響的可能性是有的!適度的飲酒有『助於健康』效果!?

與其因為想要在週末放鬆一下喝一攤,所以平日忍耐禁酒,倒不如每天小酌一點對健康還比較好。

對於愛酒的妳們,是不是個令人開心的消息呢? 一天一杯酒,壓力遠離我!一起輕鬆享受喝酒的樂趣吧!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飲食」的文章

【參考】

※ A drink a day ‘is good for older women’s health’ | BBC News

◎翻譯:Reiga.C

 

【美忍者精選特集】

※ 一口氣老了好幾歲!「職業女性」辦公室禁忌的7大NG習慣

※ 不讓寶貴鞋子受潮的意外的三個小物

※ 悲觀女子所沒有的11項特色

※ 其實對虛冷症是完全無效的!? 錯誤的生薑攝取方法

※ 趕走討人厭的「靜電」3個祕訣

 
上一則:蔬果萬能嗎?告訴你「綠色蔬果汁的恐怖真相」 下一則:8成的女性比起帥哥更喜歡「好味道」的男人!?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