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對身體有益的「蔬食餐」

五種對身體有益的「蔬食餐」

大部分的女性都會很積極地吃蔬菜。身為營養管理士的高下容子要為我們介紹,吃什麼樣的蔬菜才能給予身體好的影響,做好食物平衡管理。

蔬菜的吃法不是只有像沙拉一樣生吃,也有很多種不同料理的組合。這次要告訴大家的是一些值得注意的搭配以及非常推薦的組合。

 原文請看此處

 

在豬排飯裡的高麗菜絲對健康非常有效!

五種對身體有益的「蔬食餐」

只要是豬排定食就一定會附的高麗菜絲,其實是有重要意義的。

「想要吃大量高麗菜的人一定是認為要吃煮過的,但是,高麗菜所含有保護胃壁的維他命U應該要生吃比較好,和豬排一起下肚可以抑制豬肉的氧化並且防止醬汁對胃的刺激,如果加熱的話,會減少維他命C、U,所以吃豬排配生高麗菜絲是最棒的!」

原來如此,會成為大家必吃的人氣料理不僅僅是味道很棒,健康面的效果也確實考慮到了呢!

 

 

用「芝麻」來拌菠菜

五種對身體有益的「蔬食餐」

配菜的固定料理芝麻拌菠菜,實際上也是很有道理的。

「菠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和C,這和富含維他命E的芝麻搭配,就是攝取了維他命ACE。維他命ACE具有抗氧化、增加免疫力、美肌、抗老化等等效果。」

 

 

用「蘑菇」來涼拌小松菜

接下來,用點沒用過的其他素材來涼拌小松菜吧!

「小松菜富含鈣質。對於能提高鈣質吸收的維他命D來說,蘑菇是最棒的搭配,讓人從煩躁中冷靜,然後還可以改善骨骼疏鬆症、失眠等等相當有效。」

五種對身體有益的「蔬食餐」

Q白米飯上加上山芋泥

為了減肥而在避免吃碳水化合物的人,這個情報相當重要。

山芋具有消化酵素以及體力回復酵素澱粉酶與過氧化氫酶,所以在身體疲勞或腸胃不適時很有效果。這些酵素都是怕熱的,所以比起熟食更推薦生吃。

尤其是糙米或麥片,高含量的維他命、礦物質雖然營養價值高但對消化不好,因此,把山芋弄得黏稠後加在飯上,會因為山芋卓越的消化酵素讓飯變得好吸收喔!」

在身體不好的時候也很有效果,所以非常推薦!

五種對身體有益的「蔬食餐」

蘿蔔或紅蘿蔔和小黃瓜的沙拉中加入醋或檸檬

在眾食物中,互相會破壞營養素,不好搭配的組合也是有的,為了要避免這樣的狀況,除了分開吃之外也有其他的方法。

「蘿蔔裡有維他命C與消化酵素澱粉酶,直接吃的話會很有效果,但是生的紅蘿蔔和小黃瓜卻含有稱之為抗壞血酸,會破壞維他命C的酵素存在

五種對身體有益的「蔬食餐」

加熱之後,如果加了醋或檸檬汁的話因為會壓抑它的功效,所以在吃的時候搭配醋或檸檬汁當佐料會比較好。」

醋或檸檬汁等等酸的食物具有很高的美容效果,所以請大量攝取喔!

五種對身體有益的「蔬食餐」

平常不要只吃一種東西,稍微做一點組合的變化,將食材的健康全部逼出來吧! 在料理時,請不要忘了為自己的健康”加料”喔!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生活保健」的文章

翻譯:柚子

 

【美忍者精選特集】

※ 美女醫師密方大公開!擊退「冷氣病」,打倒「虛寒症」的六個方法

※ 防蚊噴霧DIY,跟滿腳紅豆冰說再見!

※ 不需要停止使用智慧型手機也可以辦到的3個「最強的邊做美容」

※ 急性腸胃炎時「快快治好」應該做的3件事

※ 慵懶早晨讓「神清氣爽」起床的6種香味

上一則:又土又俗的馬尾頭掰掰!濕熱雨天也要美美變髮的三個技巧 下一則:想要讓胸部恢復青春嗎?創造美麗曲線的3個原則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