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幫助減肥「增強效果」的魔法飲料?

你有在喝牛奶嗎? 因為牛奶的乳脂肪在3%以上,所以總是給人高熱量的印象。
原文請看此處

牛奶一杯(200ml)的熱量有141大卡,與白米粥一碗或是可口可樂中杯的熱量相同,只要是女性不論是誰都會在意,是不適合減肥的飲料。

什麼是幫助減肥「增強效果」的魔法飲料?

但是,以色列的研究結果(※1)顯示,每天喝2杯以上的牛奶可以預防飲食過量及抑制吃零食的慾望,並能節制喝飲料。若是代替點心飲用的話效果更佳!

 

而且,健康科學大學校長的研究會也做了「多喝牛奶的人與不攝取的人相比,多喝牛奶的人肥胖症的比率較低」的發表。(※2)很在意爸爸、男友或是老公有肥胖症的人要好好CHECK一下了(笑)

 

更進一步,辻學園營養專門學校中央研究室也發表了「低脂肪乳群能減少體脂肪,增加肌肉量並做出腰身」的研究來證明牛奶有益減肥,(※3)美國的學術雜誌『Medicine & Science in Sports & Exercise』提到女性在做完高強度的全身阻力運動後喝牛奶的話,能夠讓肌肉量與肌力增加、脂肪會減少、骨質代謝降低。(※4)

什麼是幫助減肥「增強效果」的魔法飲料?

營養研究的第一人柴田教授提到,「有每天喝牛奶習慣的高齡者生存機率較高」! 除了減肥效果以外竟然還有長壽效果,真令人驚訝!

其他像是英國的研究也指出「從幼兒期開始持續飲用牛奶能夠降低腸癌的風險」(※5),東毛酪農業協會的網頁上也提到,不僅是胃痛、貧血等,對於失眠、肩膀痠痛等也非常有效。(※6)

什麼是幫助減肥「增強效果」的魔法飲料?

不只是減肥還有益健康,牛奶真的很厲害呢! 不過,若是只攝取牛奶的話,當然也會營養不良。貪心的你是否在想,有沒有效率高又可以均衡攝取營養,又可以達到良好減肥效果的喝法呢? 其實,適度飲用普通的牛奶,並保持飲食均衡與運動才是減重的最佳良友唷!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生活保健」的文章

【参考】

※1. 牛乳にダイエット効果があると判明 ; ロケットニュース24(β)

※2. 食前の“低脂肪乳”で体脂肪減、ウエストにくびれ – ニュース – nikkei BPnet

※3. Body Composition and Strength Changes in Women with Milk and Resistance Exercise

※4. 牛乳乳製品に関するニュース – タンパク質不足の高齢者は老化の進行を早める―牛乳はバランスの良いタンパク質が豊富・Jミルクがセミナー

※5. 牛乳を飲んで育った子供は将来腸がんになりにくい ; ロケットニュース24(β)

※6. 牛乳に秘められたパワー 健康 – 東毛酪農業協同組合

◎翻譯:藍藍

 

【美忍者精選特集】

※ 讓男性瞬間幻滅的7個NG說話模式!

※ 真的好簡單!讓眼睛變大的4個小撇步

※ 不吃可虧大了!「黃豆粉」能創造易瘦體質的原因

※ 貧乳潮來襲之小奶妹出頭天!

※ 身體格外發冷!? 半身浴令人意外的三個NG行為

上一則:讓男性瞬間幻滅的7個NG說話模式! 下一則:玩「皮」大作戰!時尚女孩兒衣櫥必備皮衣大公開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