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也傻眼!日本女性在國外的驚人行為

外國人也傻眼!日本女性在國外的驚人行為

2013年度的世界和平度指數,被認定為安全的國家的排行榜中,日本位居第6名。這代表著到了日本以外的國家千萬不能鬆懈你的危機感!
原文請看此處

這回要來介紹外國人覺得日本人在其他國家時所作的一些不可思議的行為。參考日本的情形,台灣人也可以引以為戒唷! 有計畫到國外旅行的人一定要參考看看喔!

 

 

■打噴嚏卻沒什麼表示

外國人也傻眼!日本女性在國外的驚人行為

「在歐美文化中,打噴嚏會被認為是“要生病的警訊”。英語圈會說“Bless you”、西班牙是“Salud”、德國則是“Gesundheit”等等,這樣“要注意身體”的言語,一般而言都會有人說的。什麼都不說的日本人會讓人覺得有點冷漠。之後才知道說是沒有這樣的文化,出國時先了解當地文化,自己再試著入境隨俗會比較好」(德國人‧30歲)

在日本打噴嚏有著誰在說妳壞話的迷信。地方不同文化也會有所改變。即使是旅行的期間短暫,若是不接觸當地文化也是非常可惜的。

光是了解當地的智慧與想法,行動也會有所改變。另外,在歐美即使不認識的人擦身而過打噴嚏時,依據場合也有可能會說些問候語。

 

 

旅行的回憶全是跟觀光地有關

外國人也傻眼!日本女性在國外的驚人行為

「“去了○○”的旅行話題時,日本人基本上都不會說在那裡遇到了怎樣的人發生了怎樣有趣的事。反而是“那裡△△很有名”等,這樣不去也知道的觀光勝地的話題,真的是有點可惜。比起在導覽書上所記載的話題,不如個人的回憶或是失敗談更能炒熱氣氛吧?」(法國人‧28歲)

日本人閒話家常聊到旅行的事情時,為了不要讓人覺得總是說著個人的話題,是自我顯示慾強烈的人,所以才常常聊一些有名的觀光景點及土產的話題也說不一定。

 

 

在電車內睡覺!?

外國人也傻眼!日本女性在國外的驚人行為

「即使是睡眠不足,在日本以外的國家的電車上睡覺是很危險的! 在醒來時一定會發現手提行李不見了,在觀光地區千萬不要在電車上睡比較好」(美國人‧26歲)

踏出日本,到了國外以後,毫無防備地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睡覺可以說是非常危險的行為,一定要注意唷!

 

 

穿著看起來不好走的鞋逛街

外國人也傻眼!日本女性在國外的驚人行為

「自己說不定會覺得很時尚,但是個人認為鞋子還是配合目地進行選擇為佳。在觀光教會或是古堡時穿著高跟鞋,反而看起來很遜」(加拿大人‧34歲)

就是討厭帆布鞋配牛仔褲這樣一副觀光客模樣的人應該是有的吧!? 在咖啡店喝下午茶時穿高跟鞋的話還說得過去,但是觀光時還是穿著不會讓腳感到疲累的鞋子為佳。

 外國人也傻眼!日本女性在國外的驚人行為

其他還有許多像是日本人很有禮貌,很守秩序等這樣好的意見。

看了以上外國人的想法,台灣人有何不同的見解呢? 出了國之後,一定要時時刻刻記住自己是代表台灣,所以千萬不可以作出傷害台灣形象的事情唷!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生活」的文章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特集】

※ 我要吐了!避免「令人作噁的濃香水」的超強技巧

※ 辦公室常見的4個壞習慣帶你邁向早衰跟癡肥之路!?

※ 失誤率極高!5項NG習慣讓睫毛不翹

※ 超簡單的5個技巧讓在寒冷的早晨中也起得來

※ 周末的「睡到飽」會有生命危險!?

 
上一則:利用小技巧改變形象!超簡單不失敗的瀏海剪法【後篇】 下一則:好驚人!「越吃牙齒就會越黃」的NG食品搭配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