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 愛染燙 當心髮絲直直落

熬夜 愛染燙 當心髮絲直直落

 
 
熬夜 愛染燙 當心髮絲直直落
 
2014年11月05日 中時電子報
/台北報導
不僅男性有掉髮問題,台灣也有不少女性也深受掉髮困擾,一名23歲的女性公務員,因工作因素常工作到深夜,再加上喜愛染燙,結果近日卻發現頭頂、太陽穴出現掉髮現象,嚴重影響外型,透過藥物及調整作息,目前已恢復一頭烏黑秀髮。
國泰醫院皮膚科主任詹融怡表示,許多年輕女性喜歡在頭髮上發揮巧思,但過度染燙、頭髮綁太緊,都容易造成頭皮毛囊發炎,讓髮根斷裂,若是用到來路不明的染、燙藥劑更有可能直接損壞毛囊,讓頭皮紅腫、過敏。
 
她指出,頭髮每月才長1公分,有人每個月都會染髮,造成染劑使用過於頻繁,頭髮乾燥分叉,最後髮根斷裂,想要擁有一頭柔順秀髮,至少得再花上數個月的時間。
頭皮老化是指頭皮毛囊萎縮的現象。詹融怡表示,多數人以為只有男性才會面臨禿頭危機,事實上女性頭髮稀疏問題不亞於男性,內約有310萬女性面臨頭髮稀疏問題,集中在30至55歲。
詹融怡表示,染燙會造成頭皮發炎及掉髮危機,但女性會掉髮主要還是來自遺傳,但女性比男性更常染燙頭髮,所以常會發生掉髮、頭皮老化等問題,她說,民眾若是發現每日掉髮超過150根,或發現頭髮慢慢稀疏,就需要特別注意。
她強調,有掉髮問題的民眾,平常應勤換枕頭套及內襯,保持頭皮清潔,避免過度拉扯、染燙頭髮,若有多年不見的朋友發現自己髮量減少,再加上掉髮量增加,民眾最好就能盡快就醫。
上一則:來和皮膚專科醫師比觀察力 下一則:學術演講- 蔡宗樺醫師受邀至皮膚科醫學會頭皮毛髮論壇發表 "以雷射促進毛髮生長"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