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妝產品,越清爽越好?

我想有經驗的人到院內雷射中心或是醫美中心做雷射或是保養時,都知道在進入治療前有一個很重要的步驟,就是卸洗(卸妝+洗臉)。卸洗的目的除了是要洗淨在室外沾到的粉塵外,也是希望可以讓皮膚保持原本的樣貌,避免覆蓋在肌膚上的化妝品降低了美膚雷射的效果,當然更怕的是會直接把不該上雷射的東西一起上上去,有些化妝品容易因此造成變色或變質,而他就在病患的皮膚上,會造成未知的影響,當然如果只是注射治療也是一樣,如果沒有事先卸洗,那麼在針頭注射到皮膚的那一刻,也不知道會不會也順便把表皮的彩妝到更深層的地方去

 

所以建議若要接受醫美治療或護膚前,出門做好基本的防曬和保養即可,否則出門前辛辛苦苦的上妝,到了院內又要花功夫卸掉,那真的是滿累的。

 

亞東醫美中心的美膚室提供了卸裝水、卸妝乳、卸妝油這三類的卸妝產品給臉上帶妝的朋友們,讓他們不用因為要卸妝所以自備化妝品,也讓有些堅持要化妝出門的人免有後顧之憂,不過卸妝產品真的不少,所以有部分用不習慣醫美中心卸妝品的人有時候會有點疑問

卸妝產品,越清爽越好?


 

卸妝產品,越清爽越好?

 



用這邊的卸妝油卸妝,感覺怎麼和家裡自用的差這麼多??

 

這意思並不是說這裡提供的卸妝用品差了很多(是還得了!? Σ(゚дlll),而是感覺沒有在家裡卸妝後來的清爽(是沒有卸乾淨嗎??)

 

這又要出現一個問題就是

 

卸妝產品,感覺越清爽越好嗎?

 

目前市面上的卸妝產品百百種,但是名稱沒有很嚴格的規定(因為是非藥用產品也沒有刻意的規範),所以很難顧名思義。基本上從清爽到滋潤排序是水洗式卸妝液à卸妝慕思à卸妝凝露à卸妝凝乳à一般卸妝乳à油性卸妝液à卸妝油à卸妝霜à卸妝油膏。 (還真的滿多的)

 

這麼多的產品種類在使用上要如何選擇呢? 以一般原則來說膚質越偏油、妝越淡的選偏清爽型的產品,膚質越偏乾、妝越濃防水性越高的會比較需要選偏滋潤型的產品。

 

 卸妝產品,越清爽越好?

 

但是現在有些號稱「水洗式卸妝油」!標榜可以溶解於水,水洗就可以沖掉,是因為有添加大量的乳化劑,會加重化妝保養品的致粉刺性,所以許多人因為上班以後開始化妝皮膚越來越差,不但會乾燥脫皮,還開始猛冒粉刺和痘痘。但事實卻不見得是化妝造成,反而是水洗式卸妝油惹的禍!此外其中添加的界面活性劑會造成乾性膚質洗後可能會更乾燥也是要注意的。

 

有些號稱比較清爽,乳化完全的卸妝產品,很多人往往以為只要洗完越清爽越乾淨的,殘留在臉上的機會不高,所以覺得清爽型的卸妝油較不會產生痘痘。但是,用越清爽乳化越完全的,往往添加乳化劑的濃度越高,長痘痘的機會反而增多!

 

所以卸妝產品,不是越清爽越好,原則是平時清除灰塵、空氣污染時不需卸妝只需洗臉即可,有需要卸妝時要找適當的產品搭配溫和洗臉用品,才能有健康的肌膚。

 

 

(歡迎加入皮膚專科美容醫學專家-Dr.蔡宗樺的粉絲團~ J)

上一則:臉洗不乾淨才容易長痘痘? 下一則:什麼是物理性防曬 vs 化學性防曬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