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拖】放過自己但不放棄

【藍白拖】放過自己但不放棄

讀者來信:

我今年大學畢業,喜歡旅行體驗各國文化, 之前到過美國、俄羅斯,發現自己很喜歡國外的生活方式,今年二十二歲的自己,不趁現在有夢時履行,以後只會被更多事情牽絆。所以一直有個當空姐的夢想,但說真的,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喜歡這份工作,還是喜歡這個頭銜,我一直想要尋找可以出國的行業。朋友卻說:「你可以從事國貿類,有出差機會,或者賺錢再自行出國。」這陣子暑假像無頭蒼蠅般找工作,想先有個收入再邊上補習班準備考空姐,四處碰壁之外,搞得我越來越不清楚自己的方向和定位,結果莫名沮喪。

我不知自己能做什麼,這期間試過業務助理,但打從心裡不喜歡因為工作真的好死板令人乏味。本身應外系畢業的我,想從事英文教學,卻無經驗也不會教學,說到自己的英文能力也談不上厲害,高不成低不就的中等能力,就算有英文助教職缺,也是離我家約一個半小時遠,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但我只知道自己真的很想出國去看看,現在一直在問自己:

1、要在家裡附近先找份工作邊上空姐補習班呢,還是到市區找英文相關類工作提升能力累積經驗然後存些錢申請國外志工?
、要考空姐實現出國夢想,還是用別的方式實踐出國夢想呢?

這些煩惱加上家人的壓力讓我真的喘不過氣,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下一步怎麼走了,我想不出答案,也走不出這個圈圈,只知道自己真的很想到國外生活,我越來越迷惘了......

【藍白拖】放過自己但不放棄

Dear friend,

放過自己,但千萬別放棄。


當空姊、出國生活、找到一份適合的工作,是妳現階段的人生需求,妳比任何人還清楚知道自己的需求,所以也比別人更用力握緊這個需求,接著不小心把自己捏痛,痛了之後還要責備自己,不允許自己難過。你拒絕接受挫敗並且無能為力的自己。


妳用盡全力追求夢想,因為無法滿足自己所以難過。越渴望,越難過。妳終究不肯放過自己,更不可能放棄,最後才會造就出巨大矛盾的妳。


妳像一個初到海邊,就想立刻擁有海洋的人,回家後滿腦子依舊保存著海浪聲、海洋味,而妳卻在不知不覺中被一股海浪吞噬,因為妳使終在和海洋搏鬥,當然得不到。


能真正生活在海邊的人,都能與海洋和平相處;如果妳真要獲得夢想,請不要再與夢想搏鬥。


即使當上空姊,也不一定能獲得真正的國外生活,據我對空服員的了解,他們是最辛苦的一群人,一個經常要遊走國際換日線、沒有睡眠品質的人,才是最難獲得真正的生活品質。尤其空服員的生活是要處理千奇百怪的陌生人問題,甚至還要面對薪資不公平的待遇,那些能在天空快樂翱翔的空服員,絕大部份都要先認受沒有生活的工作狀態。如果妳只想感受快樂的國外生活,勸妳還是立刻打消空姊夢。


假使妳還不死心,非要當空姊,請先學會喜歡人,再來是喜歡自己。妳不先喜歡自己,別人更不會喜歡妳。當妳開始喜歡自己,才會放過自己,不執著與自己搏鬥,但千萬不要過於自戀。


假使妳還不死心,非要到國外生活,請先學會在台灣生活。我觀察身旁移民國外、出國旅行的朋友,能適應國外生活的人,都知道如何讓自己在台灣好好生活。整天把「出國才會有快樂生活」掛嘴上的人,才是最沒有生活的人。不先培養在台灣的生活能力,離開台灣更別期待外國人會主動教妳,因為外國人會先問妳的台灣生活,並非妳的國外生活。不學會在家鄉生活,又如何融入外國人的家鄉生活?


喜歡在台灣的自己,與自己和平相處,走到哪都是路。



文章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BlueWhiteSlippers?fref=ts
【認識更多喜歡#旅遊 #工作的好朋友】

【藍白拖】放過自己但不放棄

上一則:【大魔王】曖昧的細則 下一則:【管米雪】泰國.曼谷小旅行★Mercure Bangkok Siam Hotel/飯店推薦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