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拖】進入黑暗,堅強走出

【藍白拖】進入黑暗,堅強走出

某天,有位靦腆的女生在演講結束後問我:「我想一個人旅行,但一直很害怕,到底該如何獲得旅行勇氣?」

「妳是該害怕,因為旅行真的很可怕!」我說。

但礙於時間因素,我轉身匆忙離去,現場留下這位滿臉疑惑的女孩。

隔天,這位女孩寫信給我,問我為何不鼓勵她?或是給她一些旅行勇氣?似乎不滿意前一天的回答。

之後,我寫了一封信給她。

「人生就像搭上一台長途列車,即使妳會怕黑,還是要穿越過無數個山洞,經歷黑夜。沒錯,起初很可怕,但進到黑暗裡面妳會期待何時遇見光,離開黑暗後甚至會渴望下一個山洞。

黑暗使人恐懼,但黑暗過後會有光明,如同世界是由月亮與太陽組成一樣,各是一半,沒有永遠的黑夜或白日。

妳渴望旅行,想要獲得旅行勇氣。但妳遲遲不搭上這班長途列車,不去經歷一切,又何來旅行勇氣?

妳伸手向我要勇氣,這是我的;妳要向自己要,才是自己的。

其實,旅行是場轟轟烈烈的戀愛,當妳遇到一個真心喜歡的人,會膽怯才是真心的喜歡。

放下害怕,妳才有力量舉起愛。」

一陣子過後,我再次收到女孩的來信,剛結束一個人的旅行,成為一個從黑暗裡面走出來的女人。

 


文章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BlueWhiteSlippers
【認識更多喜歡#旅遊 #生活的好朋友】

【藍白拖】進入黑暗,堅強走出

上一則:【大魔王】薄曖昧 下一則:【管米雪】生命需要愛, 從[十二夜]開始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