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拖】慢旅行

【藍白拖】慢旅行

年節,只有此時店家才願意拉下鐵門,貼上紅紙,停止服務客人,讓繁華都市裡少了股銅臭味。也只有這個時候,台灣人才會把生活看的比生意重要,寧願少賺點錢,陪陪親人吃頓飯或旅行。但此時的旅行需要等待,因為遊客會如滂沱大雨般的倒入各個觀光景點,路上塞車、餐廳排隊,似乎也成為年節的習俗之一。

說來好笑,以前我極度討厭這種「等待旅行」,我會獨自在人擠人的車上順便擠出情緒,整路抱怨台灣人為何不出國旅行、嫌台灣小、嫌餐廳品質變差,尤其要和一家人規劃旅行,要統合大家的混亂意見,是我最不擅長的。

我認為旅行就是要在人煙稀少之處,漫步其中,靜靜享受緩慢的步伐,雖說年節旅行會有加倍的緩慢步伐,但看到群蟻般的人群,我就渾身不對勁,對一個心中有背包魂的人而言,這叫折磨,不叫旅行。

直到出門旅行一段時間後,才慢慢意識到旅行的組成有很多種,可以一個人也可以一家人,可以很快也可以很慢,可以很遠也可以很近,當中沒有好與壞,聰明與傻瓜的分別。

以前我總是在台灣笑那些願意排隊的遊客是傻瓜,沒想到在印度遭遇遲來的火車時,我不也是一個願意排隊的蠢蛋遊客嗎?

以前我總是討厭台灣塞車,誰知道去了中國、印度,反倒變成一種文化,如果你無法體會印度式的塞車文化,還可能無法融入當地。

以前我總是習慣獨自旅行,後來才知道是因為害怕孤獨,害怕和家人聚在一起沒話聊,害怕深陷人群會阻擋我前方的路。

今年年節,特地安排和家人一同出遊,免不了塞車與排隊、旅行品質降低,但我不再把重點發在會令我心煩的事,也不再是如何品味當地文化,如何學習新知,反而是相聚,家人聚在一起比去哪玩來的重要許多。

即使塞上二三個小時的車程,大伙依然可以開心的在車廂裡吃著零食,打鬧嘻笑;雖然餐廳菜色不怎麼樣,但同坐一桌,團圓味比菜味更能回味;雖然行程匆忙,但還是能留下一張家人的大合照,等待數年後回憶。

我漸漸不再排斥這種「等待旅行」,也許這是另一種「慢旅行」,你說是吧?

 

文章來源:http://www.facebook.com/BlueWhiteSlippers
【認識更多喜歡#旅遊 #工作的好朋友】

【藍白拖】慢旅行

上一則:【林宇輝】愛情故事/真愛零距離 下一則:【管米雪】smart casual look
我要留言:
  • 千金少奶奶
    2014-02-19 07:37:01
    很慶幸我們年節不用南下, 而且全家出國玩也有不同的過年感受~ 孤單的人才會受不了台灣的擁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