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拖】掌握生命的節奏

【藍白拖】掌握生命的節奏

讀者來信:

我32歲,在外商公司上班,我欽羨著大家動輒半年一年以上的旅行,但父母年邁不宜過長時間的遠遊,故轉換成一年多次的1-2週的旅行,來滿足自己對旅行的飢渴,並在工作與家庭間取個平衡。

我不是第一次自助旅行,也不是第一次一人旅行,但卻是第一次真真切切想要揹著背包一人旅行,以往總是拖著我那浪跡天涯的行李箱。

我之所以喜歡背包旅行,因為先前攜帶行李箱的經驗,似乎凸顯我觀光客的傻樣,移動時也可能會招來某些不便。這次一人的簡單出走,也想透過背包方式簡約旅行。

【藍白拖】掌握生命的節奏

Dear friend,

你無論再忙碌都願意抽出時間旅行,也就突顯它在你生命中的重要地位。若你輕而易舉就能出走旅行,反而會輕忽它的重要性,甚至不懂珍惜,人性皆如此。

我們難免會羨慕比我好的人,適度的羨慕會讓人生更有目標,更有方向;但過度的羨慕會讓人失去方向和自我,因為心中會被那些比你好的人填滿,久而久之就沒了自已,最後換來失控的情緒。

你應該給自己一個掌聲,因為你懂得在乎親人,不會為了滿足私慾而出走,也懂得取得生活中的平衡,這正是中庸之道。

旅行的行式很多種,長途旅行不一定適合每個人,這就好比讀書,有人肯讀到博士,有人只想大學畢業,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在校園裡求知。當然也不是每個旅人都習慣長時間在外移動,有些旅人會重返校園或陪伴家人。不同的人生階段需要不同的生活方式。

有時候,我們追求的僅是一種身份認同,一個出門在外的旅人身份,一個好公司的職員身份,一個孝順聽話的兒女身份,當日子越過越快,會逐漸忘記自己真正需要的身份,以致跑錯舞台,才會有人掛著員工証時想要旅行,旅行時想著掛回工作証,經常角色錯亂,生活也過得亂糟糟。

懂得認清自己目前的身份,似乎比盲目追求其它身份來的重要許多。你不可能看到老虎伍茲打籃球,林書豪去踢足球,他們只會去追求適合自己身份的份內事來做。

交響樂之所以撼動人心,因為台上的指揮家懂得掌控節奏,知道什麼樂器要在何時出聲,最後才能譜出完美的協奏曲。生活之中也是一樣,知道自己何時要工作,何時要陪家人,何時要旅行,找出適合自己的生活節奏,終有天你會被自己的生命所撼動。

到時換別人來羨慕你。

 

文章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BlueWhiteSlippers
【認識更多喜歡#旅遊 #工作的好朋友】

【藍白拖】掌握生命的節奏

上一則:【流浪嗜酒師】餐搭酒食戰例--海鮮配紅酒 下一則:【管米雪】摩登皮衣與古董項鍊的復古混搭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