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嗜酒師】餐搭酒食戰例--海鮮配紅酒

【流浪嗜酒師】餐搭酒食戰例--海鮮配紅酒


(基本上紅酒配紅肉)

很多人問過流浪嗜酒師,有沒有可以搭配海鮮的紅酒呢?

我的回答通常是:Yes!

沒錯!的確是有可以搭配海鮮的紅酒,但主要還是要看海鮮的料理手法。

今天與大家分享一個紅酒搭海鮮的實戰經驗,日式浦燒鰻 V.S 勃根地伯恩區阿拉斯-高登(Aloxe-Corton),來自路易斯-拉圖酒莊(Louis Latour)。

【流浪嗜酒師】餐搭酒食戰例--海鮮配紅酒

(Louis Latour Aloxe-Corton 2008)

就以勃根地而言阿拉斯-高登這個產區的酒是比較偏濃郁型,帶有肉味與野味的,在加上是路易斯-拉圖酒莊的風格,是屬於強烈厚重的調性,可以說是將該產區的特色表現得淋漓盡致,是需要花長時間去陳年才能展現出優雅滑順的風味。該產區也是已故喜劇演員卓別林最喜愛產區。

【流浪嗜酒師】餐搭酒食戰例--海鮮配紅酒

(星鰻握壽司)
感覺上這樣的一款酒應該是適合搭配肉類料理才對,當然!這一款酒搭配肉類料理是無庸置疑,但適用來搭配日式浦燒鰻也可堪稱一絕,由於鰻魚的豐富油脂再加上浦燒醬汁,帶著濃郁的鹹甜滋味,與厚重型的阿拉斯-高登完美相結合,不僅將鰻魚的鮮甜提出,也結合了濃郁的醬汁,是會讓人為之驚艷的。

但畢竟每一家日本料理的製作方式皆有不同,每一年的酒款風味也有所差異,因此這樣的搭配方法也只是個概況,要到非常將精準除非是特別安排,否則一定會多少有差異,在此提供給大家作參考。 

PS.此搭配是:
台南壽司天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四段152號
06-3500662

 

 

文章來源:http://diary.blog.yam.com/PETERpetru/article/10279751
流浪嗜酒師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omobilier
【認識更多喜歡
#品酒 #美食的好朋友】

【流浪嗜酒師】餐搭酒食戰例--海鮮配紅酒

上一則:【大魔王】曖昧的擦邊球,曖昧的初初初級篇 下一則:【藍白拖】掌握生命的節奏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