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拖】旅伴不對,怎麼辦?

【藍白拖】旅伴不對,怎麼辦?

讀者來信:

這樣寫信給你實在很冒昧,可是關於旅行、伴侶有一些想法,希望能夠稍稍釐清困惑。

男朋友和我在一起大概半年,不算久,我們即將進行第二次學生時期的小旅行,大概是春假的長度。其實我很期待這次的旅行,畢竟我即將進入職場,對方則尚在學,以後不一定能有這樣長期(3~5天)的假期可以彼此配合。

男友熱愛規劃旅行,可是我喜歡自己流浪,愜意隨性的不安排;男友卻習慣跟旅伴或朋友同行,認為旅行應該有景點的安排。

上次的小小旅行就為了我想留在原地,對方想到下一個景點而鬧彆扭,再加上將來彼此的生活步調越發相異,這應該如何配合調適呢?

我曾經妥協,跟著他前往下一個地點,但我還是嚮往或說習慣自己一個人,並不是說有他的陪伴不好,有時候真的想擺脫他 。我很愛他,卻不知如何說服自己將來的生命裡,勢必有一個人黏在身邊?


【藍白拖】旅伴不對,怎麼辦?

Dear friend,

一個堅持不改變的男人,一定有某些原因與動機,妳可以花時間關心對方,協助並且支持他。如果他不願意,下次當你需要協助與支持,他肯定沒空理你,甚至會認為妳無理取鬧。

在未來的人生路上,你們會有數不完的考驗就像旅行時所遭遇的狀況。

如果我是妳,我會嘗試寫一封信,向對方坦白,問對方願不願意一起改變,他退一點,你進前一點;他前進一點,你就退一點。你們才會保持安全距離,否則兩人離太遠或靠太近,容易傷了彼此,最後都在拔彼此埋下的刺。

妳問戀人們要如何調適,這就好比調色盤,要調出對的顏色就是要把顏料擠出來,不斷嘗試,直到調對顏色。兩個人在一起就是要不斷吵架,接著持續溝通,最後互相改變,沒有什麼特別的公式或訣竅。

「適度的妥協是愛,太過度是溺愛。」這是我唯一可以分享的愛情經驗。

 

 

文章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BlueWhiteSlippers
【認識更多喜歡#旅遊 #工作的好朋友】

【藍白拖】旅伴不對,怎麼辦?

上一則:【大魔王】上樓的理由 下一則:【管米雪】現在流行什麼/2014春夏流行單品推薦--Midi Skirt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