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拖】心中的怪獸

【藍白拖】心中的怪獸

讀者來信:

旅行回到台灣的工作崗位後,心中仍對未來感到迷惑,過著一段時間的陣痛期。當初想說利用一段時間旅行後就能夠有所解答,但我卻再次萌生流浪的念頭,我不知道這樣是對是錯。

我已30,面對未來仍然迷惑,是要繼續工作或是再出去?身為男生,社會給予的價值以及家庭的壓力,讓我有點怯步。我想知道如何在工作和旅行流浪取得平衡?我想要自私的再流放一次,但我不知能否讓我獲得人生的解答,讓社會與家裡能夠認同。


【藍白拖】心中的怪獸

Dear friend,

30歲之前,每個的人心中都住著一頭怪獸。

這頭怪獸會在你追求理想與夢想之間被製造出來,我身旁有許多朋友都持續與怪獸作戰中。

以前,我不知道如何應付這頭怪獸,經常在半夜被怪獸攻擊,一種無法言語與形容的傷痛,尤其當自己越拚命去對抗怪獸,情緒更加被撕裂與擠壓,就好像照鏡時很想保護鏡裡反射出來的人,但卻不知如何是好?因為過於害怕這頭怪獸,所以更加討厭自己的無能為力。

我允許自己用五年的時間去解決這個難關,當時我25歲,我期待自己能在30歲之前打倒心中的怪獸。

我先花了一年去追電影夢,接著花了一年去工作,再花了一年去旅行,之後又花了一年工作。前後整整四年的時間,讀了幾十本以上的心靈成長書藉、上了五種以上的心靈成長課程、跌倒數百小時以上。

最後,這隻怪獸沒有消失,反而天天與我開心共舞,因為我願意向怪獸認輸,再學會與怪獸溝通。

認輸不代表失敗,而是不要堅持的太用力。我向自己認輸,我接受自己無法完成電影夢,我接受自己職場能力不足,我接受自己旅行太放縱,我接受自己職場信心不夠,我全盤認輸,接著我問怪獸,接下來該怎麼辦?

它問我為何要堅持電影夢,原來我喜歡創作並不是貪圖電影本身,後來我才發現電影創作的方式有很多種,可以當導演、製片、編劇、演員,之後我才知道自己想當編劇,因為我想創造一個精采的故事。

它問我為何要堅持當業務,原來我喜歡人並不是業務的頭銜,後來我才發現日常生活中的朋友與家人,懂得與他們溝通與協調也是一種業務力,並不用急於在職場上獲得好業績或是用工作經驗證明自己沒有浪費生命。

它問我為何要堅持離職旅行,原來我是喜歡自由並不是反社會,後來我才發現過度的旅行與不曾去旅行的人容易倦怠,旅行要適量才行,適度的工作也很重要,度過的自由會變成放縱。但每個人的工作與旅行需求量不同,要靠自己測量才準。

開始與怪獸全面溝通後,它給我更多放手嘗試的機會,即便嘗試的過程不盡理想,但前進得很踏實,不容易再跌倒。

我很感謝這頭怪獸教會我許多人生道理,我也懂得與它共存與生活,不會再傷害彼此,我很幸運30歲之後的日子能與怪獸共舞。

你問我如何在工作和旅行取得平衡?實在很難有個正解,我平常都不去想平衡這件事,我工作時就不會想著旅行,我旅行時就不會想著工作,雖然常常失敗,但依然在練習。

在不傷害別人的前題下,做自己覺得生命中最重要的事,別人不給你認同的機會,那就自己給自己吧。



文章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BlueWhiteSlippers

【認識更多喜歡#旅遊 #生活的好朋友】

【藍白拖】心中的怪獸

上一則:【大魔王】打賭 下一則:【大魔王】可憐話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