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魔王】錯過

好像是個很美的東西,或許是因為你用美的方式來詮釋。

【大魔王】錯過

=====但多半就是過去了的分隔線=====

他們當了十多年的好友,彼此總說些再也沒人比你更了解我,你若不在,以後我這些話要找誰說的甜蜜話。如果35歲我們都還單身的話,就要在一起,也重複這約定不知多少次,但真的兩個人都單身的時候,也沒有怎麼樣,天雷勾動地火。

總是等到其中一個人又交了男友,或女友,另一個才用可惜的口吻說,「其實我一直覺得妳很好。」然後另一個人會說,「妳/你怎麼不早說」,「我不是一直都有說嗎?」「我以為你是開玩笑的。」等等如下,演一段錯過偶像劇,然後各自跟各自的男女友交往。

做一個幾歲以後要在一起的約定,就是現在不夠喜歡,覺得不能在一起,但又有足夠的喜歡可以說出這句話。

然後有一個人真的想在一起了,另一個人近鄉情怯;等到另一個人終於拿出勇氣要試,換這一個人決定放棄。這麼容易放棄跟拿出/拿不出勇氣,也是不夠喜歡吧,我猜。

他每回出門,都會告訴他媽說是跟她。媽也總是問,誒,你怎麼都沒追她阿,她還單身嗎?因為故事很長,有時候她單身,他媽就說,怎麼不把握機會,有時候她有男友,他媽就說,你看你都不把握機會。

機會這麼長,這麼久,不把握就是不想把握吧,不想把握是因為不想知道把握之後的後果,也是不把機會當作機會會過得比較自在。

不過,她通知喜訊的時候,他倒是真嚇到了。倒不是覺得自己總有一天有如何,是以為這錯過的戲碼,可以再多演幾年。說兩人錯過,比說兩人不在一起是精密計算的結果好聽多了。

他帶著她的喜帖回家,他媽還是要問「你怎麼沒追過她?」他把這段告訴她,「你怎麼回答?」她問「她看不上我啦。」「你又沒追過。」「我怕被打槍阿。」「最好是」「妳是人妻囉,以後就不可愛了。」「你好過份,怎麼可以這樣。」

他們很快進入熟悉的遊戲,但兩人心裡都知道不剩多少時日。


 

文章來源:http://akuzyo.blogspot.tw/2012/11/blog-post_15.html
大魔王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daimaoublog
【認識更多喜歡#愛情 #日記的好朋友】

【大魔王】錯過

上一則:【藍白拖】台灣人的鳥籠魔咒? 下一則:【藍白拖】感染勇敢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