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拖】人生是現在進行式

【藍白拖】人生是現在進行式

「未來我想環遊世界,未來我想去流浪,未來我想完成夢想,未來我想改變世界。」

在年少輕狂時看到這些句子,我會內心澎湃,帶著99%的自信心去面對未來,心想是啊~人生不就是要大膽擁抱對未來的夢想,來來來,所有別人辦不到的我照單全收。我把未來與夢想吃的滿嘴油膩,不斷向世界宣告:「我的未來不是夢!」

轉眼間已三字頭的我,再次看到這類未來型句子,心中浮現的卻是「拜託,別再來了,離我遠一點!」 

會有這些念頭不是因為放棄夢想或停止改變世界,可能是因為被不斷穿梭的歲月割傷,發現自己的渺小與能力不足,所以我不要再把自己放在未來,當下我更關心現在的我過的好嗎?現在可以替自己做點什麼嗎?我想用現在進行式過生活!

前陣子看到一則故事,一位十五歲的美國女孩經常被大人問到「未來你想做什麼?」,某天又被問到一樣的問題,她很不客氣的回答說,不要再問我未來想做什麼,我「現在」想當作家,你們大人只關心孩子的未來,卻不關心現在需要什麼!

是啊,現在我們想做什麼?我想寫字,想旅行,想看電影,想閱讀。雖然同一時間無法滿足這麼多慾望,但可以透過踏實的當下去規劃與實踐,而非大談論闊虛無飄渺的未來。

假如想做的無法完成,那就做能做的事,想旅行但沒錢出國,那就先走臺灣;想改變世界但沒能力,那就先充實自己;想改變自己但沒信心,那就主動認識有信心的人。

流浪者都知道,未來的路太遙遠,與其談論未來要去哪,不如關心現在正在哪。

也許把握當下的人經常被人誤以為衝動、不懂事、叛逆,規劃不夠完善,思考不夠周全。但偶爾任性一點,尊重自己的心理需求不是罪,不斷的服從與順從才是最可怕的無期徒刑。


 

文章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BlueWhiteSlippers
【認識更多喜歡#旅遊 #工作的好朋友】

【藍白拖】人生是現在進行式

上一則:【大魔王】喜帖1 下一則:【大魔王】喜帖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