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尼可】相親不是一件太有趣的事

【辛尼可】相親不是一件太有趣的事

到了一定年紀,當別人知道你單身時,總會有幾種反應:不是投以悲憫的眼光(OS:這傢伙一定有什麼問題);就是想幫你撮合介紹(OS:把這有問題的傢伙跟另一個也有問題的傢伙參作伙,老娘/林北真好比周處除三害呀)。

我只去過一次介紹。

紹人是我多年前的同事,在公司時我蠻喜歡她的,覺得她充滿活力又會關懷別人。想不到離職以後卻越發討厭她。

她的活力成了凡人的囉唆;她的關懷成了煩人的糾纏。都離職了幹嘛還一直關心大家在幹嘛,啊妳是炫耀還是怎的。

「啊你不覺得如果她生在阿拉伯,就是那種會矇着面拿著衝鋒槍對著天空掃射
然後大喊真主萬歲的基本教義派嗎?」另一個前同事這麼說。

嗯。言之成理。

總之有一天被她聯絡上了,誒誒最近好不好呀呵呵呵我過得很開心噢,老公很疼我喲噢呵呵。

好啦我知道妳老公很好,是人家的雙倍好,一點也不誇張,因為他就是正常的兩個男人加起來……
…………的體重。

當然我也是肉慾橫流酒池肉林腦滿腸肥那一派的,但我敢說她老公至少是我的一點五倍。

還記得第一次她帶她老公到我新公司看我,我先看到她老公,然後聽到她的聲音傳出來,我本來想要呼喊:「啊啊啊,妳怎麼被前面這個巨怪給吞掉了!!我來把它剖開解救妳!」後來才發現,噢,原來她躲在她老公身後講話。

好,言歸正傳,反正呢她聯絡我的主要原因,就是她老公的公司有個女孩也單身,想介紹我們認識。

「你也是好人,她也是好人,我們想兩個好人應該是可以好好發展的。」好吧,雖然本人內心陰暗惡毒,但被讚美為好人時難免心頭還是會那麼「凸」地一跳,眉眼也是會那麼挑了一挑,某個部位也會跟著這麼動了一動(我指的是手指)。

想說好吧,那就見個面先。

那是個炎熱的週六下午,約在前公司附近一間據說「古意盎然」的店。進去以後才發現那是間(死)大學生在泡的噄茶店,陰陰暗暗黑黑摸摸不說,而且冷氣還他媽的給我壞掉。

我就一邊流汗一邊看不清楚對面坐的女孩子究竟長得是圓是扁,只知道她有頭髮有鼻子有肩膀會發出聲音,就我跟我前同事交情,猜想她應該不會放一把拖把然後請個人蹲在桌下講話打發了事。

那整段時間我唯一看到最清楚的,就是在店裡唯一的光源下,一隻小強慢慢吞吞悠悠然地踅過。

Oh!!How romantic!

當時本人汗如雨下心懷不快,話也就少了,女方(或是一隻拖把加上桌子底下躲的那個人)也不太說話,店裡熱得跟鬼一樣,場面倒是冷的。

這時巨怪……噢不是,是前同事老公,想要打破僵局,於是張開了嘴把大家吞了下去……噢不是,是說話了:

「卡茲卡茲……」

好啦不要鬧了。他是真的說話了:

「喔呵呵呵(一陣莫名其妙的笑),誒,我這個同事很有趣噢,她在我們公司有個外號喔,猜猜看嘛!」

好吧我最不會玩這種猜猜看,但至少比坐在那邊猜對面的究竟是哪個牌子的拖把有意思多了。

「正妹?」
「小甜甜?」
「魔法少女?」
「珍妮佛羅佩茲?」

剛開始當然都要拍點馬屁。

「不是不是,喔呵呵呵,」巨怪,噢不不,前同事的老公發出吃了人肉後打飽嗝般的巨笑。「再猜看看。」

「才女?」
「林黛玉?」
「陳文茜?」
「達文西?」

「不是不是,喔呵呵呵,再猜看看。」

「嗶波?」
「湯姆克蘭西?」
「千葉真一?」
「健達出奇蛋?」

「不是不是,喔呵呵呵,再猜看看。」

然後,這個迴圈,持續了將近、十、五、分、鐘。
十、他、媽、的、五、分、鐘。

說實在的,猜個兩三次還可以,反正也沒別的事幹。但猜了十五分鐘,當下只讓人想翻桌(其實也想順便看看桌下藏的到底是誰)。

後來巨怪(誒一直打前同事的老公這樣好長噢,又沒稿費,我們就叫他巨怪好不好,人家Randy Johnson不也叫一樣的外號)就說:

「哎,給你點提示好了。」

好啊。林老師。

「這個外號呢,是個英文。」

Lin Teacher。

「而且呢,是S開頭的一個形容詞。」

Sai Lin Teacher。

好啦,也駛完他老師了,至少人家給了點線索,
所以我也開始猜起來了:

「Smart girl?」
「Sophisticated girl?」
「Sexy girl?」
「Smiley girl?」

「No no no, hohohoho, again guess see see」

「Single girl?」
「Silly girl?」
「Stupid girl?」
「Sound-of-music girl?」

「No no no, hohohoho, again guess see see」

「Some other girl?」
「So far so good girl?」
「Shaoxiaolijialaodahui girl?」
「Some day you will find me caught beneath the landslide girl?」

我拳頭越握越緊。

「好啦好啦,我來公佈」
巨怪終於鬆口,把人骨,噢不不,把答案吐了出來:

「是『肖查某』。喔呵呵呵,有沒有,哈哈……,那個英文叫做是……『塞口割肉』?」

「哈哈哈哈哈……」大家一陣狂笑。

大家都還在笑時,我冷冷地說:

「Psycho Girl,是P開頭。」

其他人還在笑,巨怪倒是有點僵住了。「你你……你說什麼?」

「P開頭,Psycho,P-S-Y-C-H-O,」我一個字一個字拼給他聽,「然後girl是G-I-R-L。」

附送另一個單字,買一送一不加錢。

大家笑不出來了。

那就是我唯一一次被介紹的經驗。

有人說如果第一次經驗不好,就不會嘗試第二次,這件事情我是百分百贊同的,
就像浮潛啦、高空彈跳啦、公開演講啦、跳大腿舞啦……

當然,性愛除外。



【辛尼可】相親不是一件太有趣的事

上一則:【Ohnojan】生生不息物以類聚你我都是生物 下一則:【大魔王】正妹怎麼追?
我要留言:
  • 匿名
    2013-06-07 10:58:28
    相親又沒啥麼,至少兩個人有共同的目的, 而不是談一場遊戲般的戀情
  • 相親女王
    2013-05-31 04:00:52
    其實 我覺得相親還滿有趣的 可以認識不同個性的人 尤其是當個旁觀者 看到人們對感情 婚姻 價值觀等等的差異性 體驗過的人才懂
  • 後悔
    2013-04-16 08:08:32
    為了抱怨自己怎麼會看完這篇文,所以我留言了。
  • 匿名
    2013-04-12 07:37:48
    你到底是跟巨怪相親 還是跟鰓口女孩相親? 一篇寫得不長不短的故事 都沒提到你跟女孩的互動 倒是同事老公講了不少 該不會...你喜歡人家老公?!!
  • Peggy
    2013-04-12 07:20:18
    PSY大叔紅遍全世界...哈哈哈 XD 這年頭,越肖越引人注目囉! 就算是相親,也要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