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揚】影神的故事

【葉揚】影神的故事

在說影神的故事前,我想先說說影神這個人。


影神是一個用自己的邏輯去建築世界的男生,不像我們一般平凡的普通人,全盤吞下社會日以繼夜制造出來的臭口水。在安全距離外,他建造了個人居住的城堡,用自己習慣的原則、道理、架構,安穩地起床,進食,喝水,入睡。

除了平常工作寫程式外,影神最喜歡的事情就是攝影。從大學時期開始,他就沉迷於研究鏡頭,構圖,還有光圈這些我並不是太熟悉的事情。儘管自己最親的哥哥就是一個以拍攝美食為工作的攝影師,影神還是傾向利用搜尋引擎了解關於相機應有的知識,他擅長用各種關鍵字去逼近問題,然後在晚上下班的時間,把搜尋結果一一仔細地瀏覽,有耐心地從第一頁看到第五十頁為止。

「嘿,影神,最近都在忙些什麼?」有一回我見到他,他跟我一起站在便利超商門口,手上各拿著一杯飲料,就這樣聊起天來。

「最近迷上人體攝影,還有好運地跟一個女生在交往中。」
「喔?你交了女友,這可不是天天都有的事。」
「是啊,是一個朋友的妹妹喔。」影神摳摳自己的臉頰,露出得意的表情,「真的是不錯的女生耶,外文系的,有點藝術家的神經質,大部分時間很可愛。」

「你們都去哪裡約會呢?」
「我們都去郊外野餐,一點都不俗氣喔,她喜歡曬太陽,我喜歡攝影。」
「非常浪漫的樣子。」

影神點點頭,他的眼神裡,似乎還有別的事情,迫不急待想要分享。
「嘿,說說我最近迷上的人體攝影吧,其實確切地說,是女性的身體喔。妳不覺得,女性的身體很特別嗎?」
「你是指,所謂脫光光的女性嗎?」我忍不住嘲笑他,「到現在才發現女性的身體很美,你未免也發育得太晚了吧。」
他對著我嘿嘿嘿地傻笑。
「總而言之,除了拍自然的風景之外,我開始把女性身體的攝影,當作工作以外的第一興趣。」

「那麼,要怎麼發展這樣的特殊興趣呢?」
「像我這樣的宅男,的確不是很容易接觸到女生。不過啊,這也難不倒我,宅男就是最會自己想辦法了。」影神吸了一口飲料,驕傲地告訴我:「只花了一點時間,我就在網路的社群裡面,認識了很多對人體攝影相同嗜好的網友。團結力量大,每個周末,我們一起出錢,請模特兒出來外拍。她們不會排斥這種事啊,只要待幾個小時,擺出美美的Pose,讓我們一邊流口水一邊按快門,就有錢賺。」

影神拿出手機,把他的網路相簿打開來給我瀏覽。

照片裡有好幾個女生笑得甜甜的坐在草地上,我才發現原來事情不是想像得那樣色情,有幾張照片的拍攝角度很有水準,正當我準備開口好好稱讚影神時,他又接著說話了:「偷偷跟你講喔,最近我跟幾個交情不錯的網友,一人出七千元,請了日本的女優來。」

「啊?」

「就在旅館裡面拍,那女優雖然小有名氣,但是人很好呦,她主動提議說如果我們一人再加三千的話,就願意露兩點。那天拍得真得很盡興啊。」他感嘆著。
「你這樣作,女朋友不會生氣嗎?」
「這就是我想跟你討論的地方,不只生氣,她簡直整個頭頂都冒煙了。」
「這是當然的吧。」
「坦白說,這就是我想不通的點。我做我喜歡的事,從頭到尾都沒有背叛她,她卻對我發脾氣喔。」他搖著腦袋,好像含冤未雪似地嘆了一口氣:「真的很奇怪對不對,她周末喜歡花兩個小時做指甲,我也沒有不爽過啊。」

「我不覺得拍別人的露點寫真跟作指甲是一樣的事情。」我表示。影神把手上的鋁箔包壓得扁扁的。他偏著頭想,好像轉不過來的樣子。
「一樣是興趣,一樣花時間,一樣要花錢,一樣沒有犯法啊。」影神喃喃自語著。
「可是你做的事很奇怪。」我想表達的是下流,不過我覺得這樣說朋友並不是很好。

「對我來說,沒事伸出兩隻手,動也不動地給別人塗兩個小時的指甲油也是非常奇怪。」他立刻反駁我的說法,「欸,你覺得是因為我付太多錢的關係,還是因為對方露兩點?」
「絕對是你拿著相機跑去拍別人的胸部的緣故。」
「那很簡單,下次我可以付錢,請我女朋友露兩點給我拍呀。」影神拍了一下大腿,好像發現癌症解藥似地非常興奮。

「我勸你不要隨便提到付錢給女朋友比較好。」

「但要是不付錢,就更沒有人要給我拍了。」影神嘆了一口氣。
「到旅館拍照這件事,為什麼要跟你女朋友講呢?」
「如果我不講,她自己某天在我的相簿裡看到裸女,這樣有比較好嗎?」
我趕緊害怕地搖搖頭。

「唉!作人真難耶。」影神盯著手機出神,我不小心發現那螢幕的桌布,就是一個上半身掛著薄紗,裸體噘嘴的女人。

後來的一段日子,我們沒有再見面,影神的相簿中,以不算緩慢的速度,陸陸續續上傳了很多新的相片,各式各樣的女生,千奇百怪的身材。

從另一個共同朋友的口中,我聽說他的女朋友跟他分手了,「個性不合。」他用簡短的四個字,向我說明分手原因。
「我想也是。」想了一下以後,我也用四個字,回傳訊息。



文章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yehyang2012
【認識更多喜歡#愛情 #故事的好朋友】

【葉揚】影神的故事

上一則:【流浪嗜酒師】你是什麼葡萄酒?──45度的男孩 下一則:【Windy】旅行中的家
我要留言:
  • 9linJolin
    2013-05-03 16:00:01
    如果是我,會跟對方說,那我也要來拍男人的裸體,看他怎麼說?
  • YuAmy
    2013-05-03 03:21:40
    雖說有個專業攝影師當另一半很好, 出去玩都不怕沒有美美的照片可以留念, 可是喜歡拍女體的...那就太不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