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拖】關於孤獨

【藍白拖】關於孤獨

「在人群之中感到孤寂,是這個世代的病」
 
一位好友希望我幫他介紹一些新朋友,讓我感到有些意外,因為他有帥氣的外表,言談又幽默,光靠這二項「優勢」,應該會迷倒不少異性,怎麼突然叫我當人力仲介?
他毫不隱藏,對我坦白情緒:
「其實我想找一個同一起住的人,每天回家就有人。現在自己住外面,回家就是兩台電腦一台電視加雙人床,然後勒...不知道然後呢!我想要有人可以說話,一起討論,一起完成事情。」
 
後來知道,他最近才搬出家中一個人住在台北城,每天規律一個人上班,一個人下班,一個人回家。生活對他而言是直線,是一個點到另一個點,來回游走。
他經曾試著旅行,但心中孤獨曾未離開,就像漫畫《獵人》裡的酷拉皮卡,被自己念力所製造出的指鏈所束縛。離開家到一個新地方,如同花錢進電影院,和一群陌生人欣賞完一場美麗影像,最後誰也不欠誰,各自解散。
 
一座城市,電影院的多寡,正好取決這座城市的孤寂與否。住在海邊、山林間的人而言,大自然才是他們的電影院,他們樂於和隔壁的陌生人聊天,分享眼前風景,所以並不孤單,更棒的是,不用花錢買門票,要比聰明,都市人差一截。簡而言之,都市人努力生存,賺錢買生活,越買越孤單。
老實說,我不覺得介紹新朋友能解決孤單感,應該先正視自己的生活狀況,問問自己生活是否太單調?是否該改變點什麼?最好可以主動參與社群活動,
 
快要溺死的人,會不自覺亂抓,一不小心,可能會害另一個人淹死,倒不如先學會水母飄,先懂自救。
幾年前,我也有類似的孤單感,總是坐在電腦前煩惱,為何沒新朋友?甚至會和朋友在網咖一起抱怨這座罪惡之都。直到有天問自己:真的只能這樣嗎?為何有人能開心的住在都市?
慢慢的去觀察活潑朋友的FB狀態,了解他們參加什麼樣的社群活動,發現台北有不少活動,主動參加後,認識更多新朋友,大家聊的都是如何讓生活變的更好,而不是如何避免孤單,孤單的感覺隨時間被淡忘掉。
 
真要克服孤單,應該先打破它,放進更多不同類型的朋友,接觸群體生活,讓孤單無法存活在心中。
怕了孤單,它就存在,不怕它,它也就沒存在的必要。
世界上所有的動物,極少能獨自存活,連人類也不例外,就算我們再文明,也不過是隻怕寂寞的文明動物,
 
「 對於世界,你可能只是一個人,但對於某個人,你卻是整個世界。」



文章來源:http://www.imatchbox.com/100035995
【認識更多喜歡#交友 #戶外活動的好朋友】

【藍白拖】關於孤獨

上一則:【大魔王】欲拒還迎小姐 下一則:【米格魯】遊子的米粉湯
我要留言:
  • 老王賣瓜
    2013-06-26 11:00:22
    人生不會是一個人就自在的, 您有家人/朋友/同事都會與您習習相關
  • 匿名
    2013-05-17 09:57:00
    把孤單放一旁,先認識友情。
  • 匿名
    2013-05-17 09:29:19
    除非你可以一個人活的更好,不然就好好接受社會的洗禮拉!!
  • Peggy
    2013-05-03 03:04:18
    一座城市,電影院的多寡,取決於這座城市的孤寂與否? 那台北人真的孤單死啦!!!
  • applejoice
    2013-05-02 08:11:36
    只要孤單的一刻就會胡思亂想啊~~有時一定要把電視打開多些聲音陪伴~
  • bluepenny
    2013-05-02 05:07:41
    嗚...真心不喜歡回家後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感覺... 尤其是工作累了一天後,找不到人說話,超孤單的!!!
  • SusanHsu
    2013-04-30 01:36:22
    但我覺得,朋友多不如知心!
  • 小貝拉
    2013-04-29 10:21:17
    哎呀呀~自己千萬不要躲起來,這樣子只會愈來愈寂寞而已~
  • LOVEFOOL
    2013-04-29 07:08:00
    最後一句...廣告經典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