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格魯】和女生吃飯付錢的學問

【米格魯】和女生吃飯付錢的學問

今天想來說說關於約會吃飯付錢的事情。


我想我並不是唯一為此事困擾的人,或著應該說,其實我並不會為這件事情困擾,但非常有趣的是我發現,藉由這種「良性」的互動可以發掘人性很有趣的一面。


通常對於第一次跟女孩約出來見面吃飯的局,我都是抱持著「第一次見面就我請客吧」的態度,這件事好像在我高中的時候,我表哥(當時他已經大學畢業開始工作把過許多妹)(吧)就已經耳提面命的教導我。理由不外乎老派的紳士風度之類的。


(我當時還不明白他為何盯著旁邊穿緊身皮夾克的姊姊,不然我應該會立刻會他一句「紳你老木」之類的話,不過當然也因為那時的我對緊身皮衣的厲害還無法理解)所以我也就一直沿用到如今。


所以基本上我對最後要掏錢出來把對方帳單付掉這件事並不介意,就算她席間大吃大喝剔牙張嘴咀嚼吃得到處都是也沒關係。但對方對我這麼作的反應就十分有趣。我大致可以歸結為以下幾種:


  1. 一人一半型


有些女孩,得知我要買單後,會立即說:不要啦,我們一人一半吧。也有人說:請讓我付我那一半吧。這樣的女孩,大多個性挺爽朗,一般也能開開心心有來有往的交談,某些程度還有點傻氣;姑且不論長相,通常都是還蠻好相處的人。


但本人的經驗是,一般我繼續堅持由我來吧下去,好像還沒有遇到真的要把錢塞給我的。紳士風度還是要留給我展現,必須的。但我猜想如果真的堅持到底要自己付的,大概是真的對我非常沒有興趣,言下之意是說:這餐就當我鬼打牆,以後兩不相欠就別再約老娘了。以上。


  1. 阿不然咧型


如果說牛頓深信地球引力的存在,那麼這種類型的娘娘信奉的圭臬就是──你不出錢(他媽的),難道要隔壁桌的出嗎?


總之不會是她出,門都沒有。她們連作勢去摸錢包的意願都不會有。完全沒有懸念,我也不會期待。這種類型的女孩真的是娘娘級別的。由於氣場太強,大概飯吃到一半你就隱約會感到那股便意…...喔不是,是那個執念。在跟她們對話之間你可以直接會或間接感受到被她凌駕的霸氣。問問題得到的回答通常是「喔」、「是嗎」、「還可以吧」這樣的敷衍句(一種介於疑問句還有肯定句之間的新句型)。只差她們有儘量把幾乎要從鼻子裡發出來的嗤嗤聲忍住我才沒有尿出來…...喔不...…是落下淚來。但不幸的是本人屬於吃軟不吃硬型,爽快的付完帳以後就差不多會把聯絡方式刪除。士可殺不可辱嘛(還益可膚咧)。


  1. 下一攤我付型


這種型是一人一半型的進化狀態。她們在我表明要付帳的時候,會嚷著說:「那下一攤我請你。」


漂亮。我就喜歡這種。因為有下一攤喔,下一攤喔。下一攤可以是立刻續攤,例如去喝杯咖啡呀,喝杯小酒啊,或是...…也可以是過兩天再約吃飯。但重點是「下一攤」表示著:「我不討厭你喔,下次還可以再約我吃飯喝咖啡呀,而且換我請你吧。」


多好啊!佛光都忽然從頭頂灑下來了你看到了嗎?兩情相悅自此開始啊!心裏暖烘烘的覺得飯真是沒有白吃,錢真是沒有白付,生命真的沒有白活。但也必須慎防她其實只是隨口說說的一再唬爛型,也就是重度阿不然咧型的變形…...


  1. 燈籠草型


我最近遇到這種算是神人等級的。基本上呢,也吃過幾次飯了,說不上喜   不喜歡,就是朋友吧。時常會說「哎呀你好忙啊,什麼時候要跟我吃飯啊?」言下之意是該聚聚了吧。好的,喬出時間找好餐廳吃飯。買單的時候,畢竟不是第一次了嘛,大家自己付自己的應該ok呀,新時代新女性耶。「欸,你這麼有錢,應該你請我嘛。」


哇勒法?!這種絕對是極品啊,我也只好本著你敢說我就敢付,加上避免場面變得尷尬的心情默默的像山羊一樣,把帳單吞下去。


這樣的女孩子,感覺自我感覺良好,其實真的也不差,但貪小便宜的心態真的是讓我只能敬而遠之了,畢竟我會擔心以後要是分手了,她會跟我提出大筆分手補償金不然公開照片的要求。媽啊。


說實話,付錢這件事的確是門學問:跟買東西一樣,端看心裏覺得值不值。


吃的開心聊得投機,從頭到尾都我付我也心甘情願,買個甜點給她打包回家我都願意。男女之間很多事情邏輯其實都很像不是嗎?我可以一廂情願但請妳別當作天經地義,那麼我心裏真的會敬重妳更多。


    搞不好,我會把你包回家,為妳付一輩子的飯錢。可能還有包錢。或著鞋子錢。Whatever錢。



【認識更多喜歡#兩性 #感情的新朋友】

【米格魯】和女生吃飯付錢的學問

上一則:【Ohnojan】人生如夢 下一則:【大魔王】交接
我要留言:
  • GMK
    2013-05-23 04:37:17
    看對方表現啦!如果聊得開心,對方又說要請客,那我就會請下一攤!但如果不想有下一次了,默默的等對方結完帳,就謝謝免聯絡 XD
  • 壞脾氣女孩
    2013-05-22 11:13:23
    男生大方點,不要太小氣~ 否則就別和女生去約會~
  • 匿名
    2013-05-17 06:33:34
    我當過... 一人一半型 說得也沒錯啦! 確實是當鬼打牆 不想欠人家 所以不想給人家請 但總好過吃你一頓 再拍拍屁股走人吧!! 能當 飯友 也是一種緣份 而 砲友 是一種孽緣 也當過...燈籠草型 不能說貪小便宜....而是"讓你請 是老娘看得起你" 如果不能像隻山羊一樣 心甘情願的吞下去 那就當隻不解風情的草泥馬 謝謝再聯絡囉!!
  • 匿名
    2013-05-17 04:15:34
    如果對方是想再繼續互動的人, 一來一往才有發展的空間~ 硬凹對方請,想必是要打死不相往來了吧!!! 除非是人家心甘情願自己要掏錢出來付的...
  • Oceansea
    2013-05-16 09:09:51
    有人說:親兄弟明算帳,我們還是各付各的好,
  • SusanHsu
    2013-05-16 03:53:09
    又不是沒能力 幹麻硬要別人請 欠人一份情的感覺也不好
  • ManyMoney
    2013-05-14 02:49:09
    不管是誰付錢,約會過程有開心,還有下一次的約,就都值得!
  • 飯飯之交
    2013-05-13 10:53:07
    以飯會友,當然第一次約會就開始打分數囉,如果是偶,我會主動請客,若之後再約會也會開始平分囉~
  • Jessica0602
    2013-05-13 04:31:38
    女生如果覺得對方不錯,讓男生請一下,男生應該會覺得開心吧。至少代表女生願意給機會。
  • Peggy
    2013-05-13 02:56:57
    燈籠草是什麼意思?不是很了...
  • 寶寶
    2013-05-10 10:14:35
    第一次約會應該可以男生請客(表示誠意),有機會進一步,就女生回請,你說這樣很公平囉!
  • 柴可夫詩姬
    2013-05-10 03:28:08
    不是太喜歡讓人請客, 不管是男是女, 就不喜歡吃人嘴短的感覺!
  • 小紫
    2013-05-09 10:38:12
    其實男人若經濟能力不錯的話,是可以大方點,但其實若您表現的更有風度,就更容易擄獲女人心哦~
  • KateHoly
    2013-05-09 07:04:30
    我有一個女生朋友, 他很習慣讓男生買單, 說是外國人或ABC都這樣, 只有台灣男生才會斤斤計較...
  • 匿名
    2013-05-08 02:49:12
    我向來都是各付各或是下一攤我請客 我覺得不欠人比較好 我連禮物都不收,難怪我朋友都說我難搞..... 但其實我只是不想欠人情 談戀愛也講求平等 總不能都要某一方付出,不論是金錢或是愛情 這樣才能維持的久
  • 歪妹
    2013-05-08 02:39:43
    我也沒有這種問題 因為都沒人要請我吃飯 淚奔
  • 克羅心
    2013-05-07 10:28:17
    下一攤我請你! 真的非常適合延續曖昧關係... 筆記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