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拖】旅行的勇敢,不是用來離職開口說掰掰

【藍白拖】旅行的勇敢,不是用來離職開口說掰掰

讀者來信:

我今年34歲,是一位女性上班族,身邊朋友都結婚或論及婚嫁,我卻還是單身,一個人住外面。這段期間剛結束一段非常久非常辛苦的感情,工作上的疲憊,加上這陣子常到大陸出差,漸漸對工作失去動力。

幾年前一直希望能獨自旅行,因為沒錢所以作擺,只短暫和朋友出國五天,但這次我想挑戰自己,勇敢嘗試當個背包客。

我不想再讓自己變成只會抱怨,卻不知改變的人。 所以決定明年離職旅行,開始規劃旅程, 有多少就花多少,但心中不免害怕回台灣後找不到工作......


【藍白拖】旅行的勇敢,不是用來離職開口說掰掰

我的回覆:

Dear friend,

妳需要的是改變後的收獲,並非工作後的收入。

妳在戀愛習題中的失落與無奈,已經影響到工作上。也許過去的妳,無論如何都要想盡辦法保持一段破碎感情,即使對方不怎麼疼妳,還是習慣身邊有個人,只要能聽見他的呼吸聲就有安全感。「有他」的程度遠大於「愛他」。

可能妳自認戀愛學分被當掉,至今還理不清頭緒,所以想一併把工作學分給退選。工作職場上的付出與倦怠,已經折磨妳數百個日子,每個月存款簿的數字往上升,也挽不回妳的低潮指數。如果一個女人只剩下賺錢的功能,突如其來的空虛感是遲早的事。

朋友們結婚,妳卻單身;同事們工作,妳卻作工;旅人們獨自出走,妳卻在原地。

即使金錢能帶給女人安全感,也很難彌補女人的情緒黑洞。

女人在情場上受挫,如果可以在職場上扳回一成,還有得救。要是情場與職場皆輸,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華陀也難救。此時要從谷底翻身,真的需要一個決心與一個新戰場。

妳當然可以出門旅行,找回勇敢,但這股勇敢不是用來離職開口說掰掰,而是能否勇敢的審視過去的自己,找到情緒受挫的真正根源。

出走後的旅人,看似失去感情與工作,其實得到的是重新學習的機會,不轉身,永遠不知道後面有什麼。失去一些人生很重要的東西,才會重新認識擁有。我有些朋友,失去好情人,得到體貼老公;失去好工作,得到歡喜工作;失去舊的自己,得到新的自己。

妳別再擔心回台灣後找不到工作,反而該思考如何找到一份妳愛的工作。要讓「愛他」超越「有他」,這樣除了得到妳愛的工作,還可以找到妳真正愛的人。

 

文章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BlueWhiteSlippers 

【認識更多喜歡#旅遊 #生活的好朋友】

【藍白拖】旅行的勇敢,不是用來離職開口說掰掰

上一則:【大魔王】失戀的骨氣 下一則:【林宇輝】創業不只要會「做」,還要會「說」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