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肌膚的六大壞習慣】

讓你 ( 妳 )「變老」的保養壞習慣 ~

知道嗎 ? 

現今人們都知道保養觀念,但是使用各種類保養品、營養保健食品,可以生活作息還是不正常、飲食不均衡、各種生活壞習慣等等,肌膚狀況要維持健康狀態,還是事半功倍的。

【影響肌膚的六大壞習慣】


【影響肌膚的六大壞習慣】

1、洗臉、洗澡時水溫太熱

研究發現使用25度的溫水洗臉比一般冷水洗臉,皮脂膜顯得更為乾燥。水溫越高越容易失去肌膚天然的保護油脂,如洗澡時還好,因身體肌膚平時會有衣物保護著,臉部肌膚如長期潔膚時喜賴熱的水溫,肌膚容易出現皺紋、缺水乾燥,建議在清潔臉部時使用常溫的水清潔較好。

【影響肌膚的六大壞習慣】

2、愛亂擠痘痘

很多人在青春期因油脂分泌旺盛時加上沒有充足的保養觀念時就愛亂擠痘痘,導致留下很多難以抹滅的痘疤,亂擠痘痘時因手上有許多細菌,觸碰到痘痘時容易引起發炎,更可怕的是還容易留下疤痕、毛孔粗大等問題,不管是色素沉澱還是跟月球表面一樣的凹疤,亂七八糟、坑坑疤疤在臉上,要與好膚質沾上邊,可就難了,如真的想要把痘痘擠出,一定要把工具消毒及手部清潔乾淨,如擠不出痘痘時千萬不可硬擠。

【影響肌膚的六大壞習慣】

3、不攝取脂肪

很多人因為要減肥只吃燙青菜、水果,長期下來缺乏油脂的攝取,皮膚就越來越粗糙、黯淡,因為脂肪是保持健康皮膚不可或缺的營養,它可以保持皮膚滋潤和彈性,讓肌膚維持飽滿、光澤的狀態,過分追求低脂飲食會導致皮膚乾燥,乾燥之餘就容易出現皺紋,而脂肪也是讓身體機能有熱量的來源之一。所以長期不攝取脂肪油脂早衰就出現在你(妳)身上,但不是叫吃炸雞、薯條,高油脂的食品,正常的飲食如澱粉、蛋白質等都是想要瘦身的輔助來源喔 !

【影響肌膚的六大壞習慣】

4、面膜過於頻繁、超時

面膜是能讓肌膚快速補充營養功效的護膚品,但不是敷越久效果越好,有很多面膜的保濕成分是多元醇類,敷太久不僅會造成皮膚刺激,也可能把皮膚的水分往乾燥空氣揮發,建議任何面膜在臉上的停留時間,如是濕布型面膜因美人膚況不同,所以約面膜八分乾時就該取下,如是塗敷式的泥狀面膜就別超過15分鐘最好,除非該面膜是強調可以敷整晚的晚安型面膜就令當別論,因為面膜敷越久可能從你的肌膚中吸收水分,揮發到空氣中,於是面膜越敷你的肌膚越乾,老化速度就越快。

【影響肌膚的六大壞習慣】

5、攝取甜食過量

現今有太多的甜食,飲料、蛋糕、零時等等,但攝取甜食過多會導致血糖過高會改變皮膚角質結構和彈性,也使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大打結造成糖化現象,也使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嚴重流失,造成肌膚皺紋生成與鬆弛更加會使肌膚缺乏彈性。

【影響肌膚的六大壞習慣】

6、藥膏當保養品使用

很多因肌膚問題從皮膚科醫師拿回來的藥,繼續當保養品使用,皮膚若出現疹子、紅斑、痘痘等肌膚較嚴重問題,很多藥膏短期能達到作用,但肌膚問題緩解後就不應該在長期使用了,否則之後藥效再強的藥膏對你的肌膚都發揮不了太大的功效。

【影響肌膚的六大壞習慣】 時時注意生活中的習慣問題,這些壞習慣是很容易改掉的,肌膚保養就很簡單 !
上一則:天氣冷容易引發的疾病 下一則:有夢想不難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