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周圍為什麼會長〝 脂肪粒 〞?

眼睛周圍為什麼會長〝 脂肪粒 〞?

眼睛周圍為什麼會長〝 脂肪粒 〞?

你 ( 妳 ) 知道嗎 ?

何為〝 脂肪粒 〞?這個字句只有在美容領域和生活領域出現,因為如果放在醫學上,就太不嚴謹了,因為它絕不單單是〝 脂肪長成了粒狀 〞。
簡單地來描述一,它是一種長在皮膚上的白色小疙瘩,約針頭般大小,看起來像是一小個白芝麻,一般在臉上,特別是眼周。從醫學角度而言,有兩種可能,一是粟丘疹,​​或是汗管瘤,但大多數是指前一種,因為後一種要大一些,顏色也不是白白的,已經算是一種良性的腫瘤。

而粟丘疹,也就是脂肪粒,被很多人歸結為是眼霜惹的禍,其實真沒那麼簡單。它的起因多是皮膚上有微小傷口(這些傷口肉眼不可見,很可能是磨砂甚至灰塵引發的),而在皮膚自行修復的過程中,多餘的修補成分就會生成一個白色小囊腫。

另一種可能是由於皮脂被角質所覆蓋,不能正常排至表皮,從而堆積於皮膚內形成了一顆顆白色顆粒。
大家都知道,眼睛周圍是全身最薄的皮膚,約0.07毫米,又沒有皮下腺,不能很好地進行新陳代謝,加上人眼一天頻繁眨動,特別容易缺水、乾燥、疲勞,所以比其他地方更容易出現堵塞問題。

那在這個過程中,眼霜有可能會增加肌膚表層厚度。同時,很多女性在使用一些營養型的眼霜時,常常不進行按摩,直接將眼霜塗抹在眼睛周圍,致使營養物質沒有被全部吸收,這些殘留物堆積在毛孔裡,就更加讓皮脂排不出,加重了顆粒的形成。因此,此時的眼霜可以算做一個誘因,但主導仍然是肌膚自身的問題。

 眼睛周圍為什麼會長〝 脂肪粒 〞?

眼睛周圍為什麼會長〝 脂肪粒 〞? 所以眼睛周圍長〝 脂肪粒 〞不一定
是眼霜的問題喔 !

上一則:防曬的原理機制 下一則:“ 一步式 ” 眼部按摩法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