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場婚企與個人婚企的差別

駐場婚企與個人婚企的差別

 

婚宴開始籌備時,除了挑選喜愛與適合的場地之外,對於現在忙碌為生活打拼的新人,最需要的就是婚宴的規劃,而目前除了大台北地區或是台中與高雄部分 婚宴會館 與飯店有駐點婚企之外,就必須靠朋友介紹、網路推薦等等去尋找優秀的婚企主持工作者,但到底駐場婚企與外聘婚企有什麼不同呢?

 

駐場婚企與個人婚企的差別

 

餐廳駐場婚企又分有兩種:內部本分的正職婚企,以及與婚顧公司合作的婚企工作者。

【聯繫時間】:通常婚企接到新人下訂的資料後,因為每個月都要處理龐大的婚禮數量,因此皆會在婚宴前一個月至一個月半期間才能與新人搭上線,所以都會建議新人先找一些自己想要的氣氛與活動來與婚企討論,而且見面的時間也較倉促。
而餐廳外派的婚企不會一直待在餐廳,所以通常都要提前預約時間見面喔。

【工作內容】:所有餐廳所贈送的婚企主持,主要負責婚宴現場的流程企劃控場,婚宴前與餐廳細節的確認、音樂的編排以及當天的主持,要協助其他額外的婚宴事項就要看餐廳本身的規定了。

【企劃控場功力】:前者通常必須靠著學長姐制的經驗去學習婚企工作與主持技術,後者的外派婚企因為屬於自由主持人,到處接案跑場,因此經驗來說普遍比較優秀,臨場反應也比較穩定。

【主 持風格功力】:很多婚宴會館所「附屬」的婚企主持,內部專業訓練不是每一間都有,也有很多婚企主持皆大部分屬於大學新鮮人,也因此我們所說的學長姐制,就 會先以「模仿」為主,想當初我也是在婚宴會館的體系下摸索,學習每一位前輩的主持風格,但是要擁有自我的風格是一直到跳出會館飯店體系後,才真正開始跳脫 框框。

 

駐場婚企與個人婚企的差別

 

那個人婚企主持的差別呢?

無論你是找婚顧公司或工作室,源頭就是協助找到合作穩定的婚企主持,或是直接找尋本身就是個人婚企主持工作者,不過目前網路上資訊繁雜,新人若想要找到可以安心的人選就得睜大眼睛搜尋。

【接洽的最佳時間點】:新人所不知道的是「挑選婚企主持的時間點」,並非在婚宴前兩個月才開始找,因為那時候就跟新秘老師一樣一位難求,建議最好的時機點就是半年前,大部分個人婚企主持都有合作的廠商可以一起包套,也可省下新人尋找廠商的麻煩。

【工作內容】:主要仍以婚宴企劃控場、音樂編排與主持等,部分婚企會協助代訂廠商,新人對於婚宴規劃有疑問也可以有窗口去詢問。
而有少數的婚企已經進階到規劃婚前籌備打點細節,這些工作者就可進階稱為「婚顧」,但是打點的範圍在哪裡,怎麼為新人規劃,這些就是要與婚顧洽詢時必須了解的地方。

 

駐場婚企與個人婚企的差別

 

當然無論你所需求的婚企到底是來自於哪一路線,最最最重要的就是服務態度與對婚禮的熱忱,就像是有人會把工作當成只是工作,有些人是把嗜好當成工作 的差別一 樣,所以也一定要在簽約前見面,我也喜歡自己親自去找新人聊天時去感受「第一眼」,對我而言那是一種神聖的交流,因為就必須要靠這一眼,讓新人去決定把自 己最重要的一刻交給自己。:)

 

駐場婚企與個人婚企的差別

 

正所謂「好的婚企帶你上天堂,不好的婚企讓你想撞牆」,無論你是選擇哪一條路線,願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婚宴的婚企或是婚顧喔!^^
上一則:BearWedding 蓓爾婚紗 – 小花超詳細整理 下一則:最愛新娘禮服 – 小花超詳細整理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