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場地挑選補救重點筆記

婚宴場地挑選補救重點筆記

這次小夏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場勘急救」!

對於剛開始籌備婚禮的新人來找小夏時,大家對於場地都有很多的期許,主要會想知道的無非是場地地形、新娘休息室、菜色、額外是否提供佈置或是贈品,以及影音設備等等。

原則上,挑選場地真的是個人主觀問題,更重要的往往是適合雙方交通問題與預算的考量。
只是「夢想」與「現實」有時候並能兩全(父母或地區因素),如果並非選擇到飯店或是婚宴會館,所以這次小夏要的不是怎麼挑選場地,而是怎麼「彌補場地不足」。

婚宴場地挑選補救重點筆記

最大的問題分為以下幾項:

  • 影音設備

通常ㄧ般餐廳來說,音響設備通常略顯不足,投影機老舊無法播放出預期的質感,更別說有沒有人能幫忙播放影音了,所以小夏建議一定要有一個朋友來幫忙 補上這個角色,而且如果投影設備不佳,真的就不建議播放任何影片,而且也真的讓賓客看得吃力,所以就可以考慮用別的活動方式來代替播放影片。

我們其實可以知道ㄧ般餐廳不太有follow燈,或是只能全亮或全暗,當然我也見過很五光十色的餐廳,通常對攝影錄影師來說,那絕對是場考驗(太多電腦燈會把新人臉變成紅綠燈),如果是重要進場時,強烈建議就乾脆用餐燈光即可。

  • 外場協調

因為一般餐廳沒有基礎的員工訓練,服務態度與主動積極的精神不是每一家都有,小夏知道有很多間餐廳真的很好吃很受長輩稱讚,但當我們婚宴前一個月到 達場地陪同新人想了解當天細節時,通常都會發現新人其實都後來才感受到原來有很多問題沒有被解決,更重要的是不明白「總召待」的重要角色,所以當天我們會 看到賓客找不到位置,賓客亂加點酒水,或是外場不按照流程就自行上菜,員工沒有服務周到等等的狀況,這時候就會需要新人找到幾個比較能夠掌握現場情況的總 召或是男女儐相好友等等來想辦法控場,也要跟外場人員事先確定好安排的菜色、酒水、流程、額外需協助準備的物品是否已妥當(比如送客喜糖籃等等)

p.s.強烈建議不要讓餐廳準備有帶殼類的零食擺放,那會讓新娘的白紗變得很繽紛喔。= =

婚宴場地挑選補救重點筆記

婚宴場地挑選補救重點筆記

  • 佈置場地

在一般餐廳請客的新人都知道,必須要靠自己佈置,除了自己找簡單的佈置廠商代勞,也可以請自家好友姐妹幫忙,一起規劃個溫馨的小空間,買一點鮮花, 找個可愛的瓶子杯子,灑一點玫瑰花瓣,拿出自己跟另一半具有紀念回憶的物品擺放,或是在安插個婚禮活動放在收禮相片區等等(例如祝福小卡),也能增加佈置 的豐富感喔!(上面的圖片就是新郎的妹妹幫忙佈置的,是不是也很可愛?^^)

最後,除去餐廳本身的條件去彌補後,最最重要的,就是婚宴當天的企劃了,按照自己想要的感覺去鋪陳,重點就是要找個好的主持人會用專業去協助你增添現場的快樂溫馨氣氛,把餐廳的不足化為烏有!

對小夏而言,什麼恐怖的場地都有見過,所以要規劃成五星級飯店當然也有難度,但是其實只要有信心,有對婚裡想要鋪陳的概念,更有個好的朋友姐妹替你 一起分擔,還有與餐廳的良好溝通,其實賓客到最後都是記得婚禮有多熱鬧,氣氛有多溫馨!還有記住你們想要帶給大家的心情喔!^^

婚宴場地挑選補救重點筆記

By 遇 夏 婚 禮 -小夏(夏湘涵) Kitten Hsia

上一則:遇夏婚禮-小夏 x BLANKSTEIN’S-胡安安  海外拍攝問答教室(一) 下一則:de novia禮服工作室 – 小花超詳細整理
我要留言: